卑詩省府:任何道路收費 都需公投決定

大溫地區的市長們近日開始對如何尋找新的資金來改善交通進行一項研究。不過省府警告說,任何新的道路、橋樑收費方案,都將觸發另一場公投。

    
上週末,市長會議對如何改善交通投票表決,計劃盡快獲得一份推動「流動性收費」的報告。
    
流動性收費包括對高速路、橋樑使用者徵收費用,或根據司機使用道路的距離或頻率對司機徵收費用。市長們已對未來幾年潛在的可行方案進行商討,以便找到方法來減少擁堵,同時獲得新的交通改善資金。
    
溫哥華太陽報報導,負責運聯的運輸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說,這是一個複雜而有趣的建議。但由於這種新的資金來源方案還沒有獲得現行立法的批准,除非在新的公投中獲得選民的許可方可實施。
    
法斯本德進一步解釋說:「流動性收費權不包含在現行法案中,我已經很清楚地告訴市長們,法案要求任何尋求新的資金來源的方案都需經過公投。」

市長無意再公投
溫哥華市長和素里市長星期一說,他們無意再舉行一次公投。不過他們和他們所管轄的區域都在全力以赴尋求改善本地交通的數十億資金來源,來修建素裡的輕軌、溫哥華的百老匯街地鐵線,以及重建帕圖洛橋(Pattullo Bridge)。
    
儘管聯邦政府和省府已分別承諾各承擔總造價21億的素裡輕軌項目的三分之一資金,但如何填補剩餘三分之一的資金空缺,令素里市府感到壓力重重。
    
市長們表示,他們正計劃研究哪些道路可能收費,可以產生收入。素里市長Linda Hepner說:「我不認為人們願意進行另一次公投。」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說,卑省不能因為省府的拖延而損失了聯邦政府承諾的資助。「對於急需的項目,如修建學校和醫院,我們不需要舉行公投,一直以來也沒有為修建新的高速路或橋樑舉行公投。」 所以市長們已經明確,對於迫切需要的交通投資項目省府也不應該舉行公投。

運輸廳長:恢復公眾信任是關鍵
上星期四,法斯本德與市長們舉行了閉門會議,他說,他告訴市長們應該更好地與運聯董事會的董事們合作,與省府一道恢復公眾對交通部門的信任。「如果能建立公眾的信心,那麼我認為另一次公投可能會在與上次公投時完全不一樣的環境下完成。」
    
他希望市長們通過提高物業稅或實行車輛稅來籌集資金,但市長們此前已表態拒絕。
    
西門菲沙大學城市項目主管普萊斯(Gordon Price)說,若再舉行一次有關改善交通的公投,對市長們來說將是「自殺」。 「如果他們不得不回到全民公投,這一交通改善計劃將停滯至少10年」。他認為,在公投中沒有辦法說服選民們,讓他們認為這一複雜的流動性收費是公平的。
    
省新民主黨評論員George Heyman建議,省府應審查現有的橋樑收費政策,與道路收費方案研究報告相結合來全面考量,讓市民們了解未來可能支付的成本。
    
市長們表示,他們希望該研究報告可在12月前出爐。高貴林市長摩爾(Greg Moore)強調,市長們必須先恢復對運聯的信任,才可向公眾推廣任何流動性收費計劃。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