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H3N2橫行 卑詩省今冬流感疫情或更糟

卑詩疾病控制中心近日警告,今冬的流感疫情或更嚴重,剛入秋季已有3家老人院爆發H3N2流感病毒感染,而今年的疫苗有效保護率偏低,省防疫部門呼籲省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省衛生廳官員Perry Kendall表示,季節性流感疫苗可幫助抵抗H3N2病毒、H1N1病毒和B型流感病毒,不過有效保護率僅為30%-50%。而在一些好的年份,流感疫苗的有效率為60%或更高。
    
不過Kendall 說:「儘管這比我們期望的低,但是遠比去年的效果好,去年的保護率接近零。」
    
省府依然敦促年齡6個月以上的居民盡快注射流感疫苗,特別是兒童、孕婦、老年人等高危人群。
    
世界各地的科學家都在嘗試,但是流感是一種很難應對的病毒。每年世界衛生組織會預測當年的流感病毒類型,以便製藥公司及時生產相應的疫苗。但是當流感季節到來時,流感病毒可能會快速變種,導致疫苗的防疫效果不及預期。
    
Kendall強調,特別是H3N2流感病毒更容易出現變種,它們試圖逃避免疫系統。在能夠製造出防疫所有H3N2系列病毒的疫苗前,人類沒有更好的辦法來防禦這一病毒。
    
目前為止,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27日在溫尼伯國家微生物實驗室進行的流感菌株測試顯示,目前生產的疫苗對H1N1病毒和B型流感病毒更有效,不過H3N2病毒出現的機率更高,防治更難。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