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決定換柱 10月底前開臨全會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新聞頭條,國民黨今天(7日)召開中常會,決議10月底之前,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也就是說,國民黨屆時將撤銷洪秀柱總統提名人的資格。而黨主席朱立倫也在中常會時發表談話,稱洪秀柱兩岸路線悖離民意,立委候選人也不力挺,還強調他和洪秀柱溝通,完全沒有談到交換條件,換柱已成定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洪副院長多次提到兩岸的政策,跟國民黨長期以來的主張有所落差,跟台灣主流的民意有所偏離,希望洪副院長能夠,走回國民黨的堅定主張。」

國民黨10月底就會換柱,一般認為,就是要徵召朱立倫選總統。

國民黨中常委厲耿桂芳:「我們黨中央應該感謝,這幾個月來,(洪)她先跑跑跑,對,一定要感謝她拋磚引玉,最後在這個關鍵的時間點,引來一個玉就是朱立倫。」

朱立倫強勢主導,只是,從不選2016,變成責無旁貸,誠信受到質疑,但朱立倫說,他當初不選的初衷,並沒有改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初我沒有參與總統大選的領表,最重要的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我對新北市民的承諾,第二個原因是我一再希望,促成黨內團結,這兩個理由都沒有消失。」

有人直闖中常會抗議,場面好尷尬,而場外挺柱人士,高喊要朱立倫下臺,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頭戴挺柱帽,手拿一朵花,痛批國民黨換柱失格,揚言將會採取行動。藝人熊海靈、愛國同心會成員也到場挺柱,痛罵朱立倫應該下臺。國民黨自家紛爭難以平息,紛爭持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