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歐美名校的誕生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今天是10月7日,既是155年前英法侵略軍火燒圓明園的同一天,也是83年前法國航空公司成立的日子。美國宇航局57年前批准美國第一個載人航天計劃——水星計劃﹔前蘇聯月球3號無人探測器1年後首次拍下月球背面的照片並傳回地球。歷史上的今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公元前643年:春秋五霸之一的齊桓公過世。他是春秋時代齊國第15位國君,姜姓,齊氏,名小白,任用管仲為相,率先召集四國諸侯會盟,打出「尊王攘夷」的旗號,成為首個中原諸侯盟主。但晚年昏庸,信用小人,最終在內亂中餓死。

1477年:瑞典烏普薩拉大學建校。這所國立綜合性大學是北歐最古老的大學,也是全球最好的大學之一,共有8名諾貝爾獎得主在這裏誕生。

1868年:美國康奈爾大學在紐約州伊薩卡落成,第2天共有412名學生入學。這所私立研究型大學是常春籐盟校中唯一在獨立戰爭後創辦的,目前校友超過24萬人,先後有超過40位師生獲頒諾貝爾獎。

1982年:作曲家韋伯根編寫的音樂劇《貓》在紐約百老匯冬園花園劇院公演,並在近15年後以6,138場演出打破百老匯公演最久音樂劇的記錄,但記錄9年後又被《歌劇魅影》打破。《貓》2000年結束百老匯演出時,總計在紐約演出7,485場,成為歷史上最成功的音樂劇之一,曾被翻譯成20多種語言。

1996年:福克斯新聞頻道開播。這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頻道是21世紀福克斯的成員之一,有明顯的保守色彩,現在與有線電視新聞網並稱美國最重要2大新聞頻道。口號包括「公平公正」(Fair and Balanced)、「我報導,你判斷」(We report, You decide)。

2001年:911襲擊事件後,美國認定蓋達組織領袖拉登為頭號疑犯。由於蓋達組織與阿富汗塔利班政權關係密切,美英聯軍向塔利班政權開戰,同時標誌著全球反恐戰爭的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