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無國界遭空襲 美全面調查中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週三,國際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要求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他們在阿富汗的醫院上週六被美軍空襲擊中事件。駐阿富汗美軍最高級將領表示,美國絕不會故意把醫療設施作為攻擊目標。目前,美國繼續對此事進行調查。

週三,「醫生無國界」組織(Medecins Sans Frontieres,MSF)在日內瓦召開記者會,針對上週六阿富汗美軍空襲事件,要求進行獨立調查。

醫生無國界組織主席Joanne Liu:「今天我們要求國際人道實況調查委員會對昆都士空襲事件展開調查。」

週二,美國和盟國駐阿富汗軍隊總指揮坎貝爾(John F. Campbell)將軍,接受美國國會質詢,承認空襲誤炸醫院。但他強調,美軍的軍事行動,從來不會刻意把醫院列作轟炸目標。美軍當天的轟炸行動是應阿富汗方面的請求進行的,目標是塔利班武裝分子。

白宮週二表示,美國軍方、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阿富汗安全部隊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並會對空襲作出完整的說明。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已經下令,為昆都士當地民眾提供所需的醫療救援。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