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房危機波及華府 中國城數百戶面臨無房可住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目前全美都出現平價房危機,也衝擊到首都華盛頓特區。位於華府中國城K街的博物館廣場公寓,是一棟平價房公寓,中國城超過1/3的華裔人口都居住在這裏。但現在他們卻面臨著無房可住的窘境。

在我身後的特區K街-博物館廣場公寓中,居住著304戶,其中80%為華裔家庭。在過去3年的住房糾紛中,這些家庭飽受隨時會無家可歸的窘境。

1985年10月1日,公寓業主布希公司(Bush Companies)與政府簽署為期30年的第8類房租補貼合同,將304個單位租給低收入家庭。但在合同到期3年前,即2013年,布希公司就以各種藉口,要求租客搬出。

居民王阿姨:「這80%的華人裡,有60%是老弱病殘。一個就不懂英語,在這裡住的習慣了,就有一個亞裔中心可以幫助我們。不懂英語的這些人搬走以後呢,就是得不到這些幫助了。」

布希公司決定在今年9月30日合約到期後不再續約,而因為近年來特區平價房不斷減少,數百個低收入家庭面臨無處可去的窘境。

居民戴先生:「關鍵是你想讓我們搬走,叫我們這些人搬到哪裏去?他們不知道,就像我剛才講的,黑人他們有一些信息,我們中國人在這裡信息很閉塞,不可能。」

9月30日晚間,公寓部分居民和民間團體,舉辦了遊行集會活動,呼籲各方關注並伸出援助之手。

全美亞太裔社區發展聯盟(national coalition for Asian pacific American community development)Executive director執行董事長谷川(Lisa Hasegawa):「現在全美都出現平價房危機,但這一現像在華府尤其突出,中國城地區情況更差。你看看這週圍全是豪華住宅,豪華住宅越來越多,普通人被擠出中國城。我們到這裏來時為了支持公寓的住戶,和他們站在一起並告訴他們,他們有權利留下。」

活動的最後,抗議隊伍從公寓出發,遊行到華府中國城最具標誌性的牌坊前,希望以此表達繼續在中國城居住的心聲。

目前,這些租客的命運仍未可知,新唐人會為您持續關注事件的發展情況。

新唐人記者蕭桐、約克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