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心虛加強黨建 證實三退引發巨變?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9月28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加強社會組織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試行)》,被認為中共面臨空前危機,在心虛的恐怖中徒勞加強黨建。分析認為,海外退黨退團退隊「三退」大潮,正在引發中國社會巨變。

10月7日,美國之音《時事大家談》節目對中共新的「黨建」進行分析討論。對於中共要求「凡有三名以上正式黨員的社會組織」,都要分別設立黨委、總支、支部的「全領域覆蓋」設想,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指出,私營企業里的工作人員吃的不是共產黨的飯,而是私企老闆的飯,中共這麼做顯示了其遇到某種危機。

夏明教授說:中共統治面臨的危機是人們權利意識覺醒;中國今天的經濟危機是老百姓感到不滿,今年經濟增長有人說只有3%,民間不滿上升。

諷刺的是,就在中共高層出台加強「黨建」的文件之後,輿論層面卻爆發出探討熱議「中共統治合法性」的危機。

中國大陸知名地產商、「網路大V」任志強10月1日在微博上發文,稱「中共不等於中國」;自由派學者賀衛方也發微博稱「朝廷如流水,故國河長在」。二者使得中共長期以來宣傳的「愛黨就是愛國」受到巨大的挑戰。

網友「獨立認識 」跟帖說:看一看中共的歷史就知道中共不是中國的。在1920-1921,蘇聯派人在中國建立了共產主義小組後來是中國共產黨,這和蘇聯在美國加拿大建黨的時間也是一致的,至少在1949年前蘇聯為中共提供了活動經費同時認命領導人。

中共新「黨建」或為應對「三退」大潮

有不具名的網友在美國之音節目後跟帖指出,中共這些年,又是發展大學生入黨,又是開展「保持先進性」活動,前段時間又在梳理排查黨員組織關係,確保每名黨員都納入黨組織管理,背後的真正原因,它不敢講一個字,那就是全球的退黨大潮,正對它形成越來越大的衝擊。

該網友分析,中共現在不斷強調要加強意識形態建設,也都與此有關。中共對退黨這件事不敢報導一個字,諱莫如深。如果是假的﹐它可以出來打假﹐但是它不敢﹐因為退黨者都是有記錄在案的﹐每個宣布退出的人都會有這樣的記錄﹕「何年何月何日從中國何地來電﹐化名某某某(或用真名)﹐正式聲明退出中共。」中共對此只好裝聾作啞﹐其實它心裡真是怕極了。

據海外退黨網站數據顯示,2014年7月份以前的三退人數,平均每天約為8、9萬人,但自從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三退人數便明顯激增。與此同時,中共自己透露:2013年中共新黨員僅有240萬人,與2012年相比大幅減少了25%,亦是自2003年以來中共新黨員人數最少的一年。2014年全國共發展黨員205.7萬名,又較上年減少35.1萬名,降幅為14.6%。

此外,中國大陸想進入中共政府工作、參加公務員考試的人數也出現急劇下降的趨勢,根據統計,2014年參加地方公務員考試人數比上年減少了12.3%,今年下滑的幅度有加劇之勢。此消彼長,正說明中共所遇到的空前危機。

海外《退出共產黨》網站顯示,自2004年12月3日起,至2015年10月7日,公開在網上聲明三退的人數已經超過2億15,77萬;每月仍在以45萬左右的人數在遞增。

2015年10月7日退黨聲明摘抄

1,終於找到三退的地方(中國大陸):來美國後,得知很多共產黨無恥邪惡行為,知道法輪大法好,痛恨邪黨所作所為。特此聲明退出少先隊與共青團邪惡組織,與邪黨說不!

2,退出少先隊共青團(甘肅):天津爆炸,廣西爆炸,最先受害的都是平民,小時候無知加入過少先隊,共青團,現在本人以及本人家人聲明退出。願全家尤其是孩子平安!

3,本人聲明退出共產黨及其附屬機構!(大陸廣東省惠州市):天滅中共!本人看了辛灝年先生的演講和九評共產黨,發現共產黨是如此的邪惡和反動!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把一個宣傳真善忍做人觀念的團體污辱為邪教,熟不知共產黨自己才是最大邪教!禍害十三億中國人,本人回想被他矇騙的十幾年,心裡就感到慚愧!因此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及其附屬機構!永不再有瓜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