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向高智晟先生致敬

犬儒哲學和精緻利己主義的風行,不免讓有些人對我們這個民族感到絕望。每逢談及這個話題,我便會想起高智晟先生。

高先生曾被官方媒體評為全國十佳律師,憑他的能力和名望,本來可以不費勁的就過上許多人都嚮往的那種風光體面的生活。但因為良知的驅使,他卻捨棄了這一切,自覺的走上了一條為弱勢群體維權的險途。2006年,因代理並獨立調查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案件,三次公開直言上書中共高層,呼籲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高先生被中共以“顛覆政權罪”判刑三年,緩刑五年。在緩刑期間,他頻繁的遭到綁架和酷刑折磨,包括電棍電擊臉部等。2012年,他被關押在新疆沙啞監獄,在肉體折磨無效後,中共警察轉而對其實施精神折磨,在關押他的小房間中安裝高音喇叭,播放洗腦廣播,整整播了68周。

然而,令人肅然起敬的是,一次次的失去自由,一次次的酷刑折磨並沒有讓高先生屈服,更沒有阻止他為正義發聲。2014年8月他被當局釋放後,至今仍處於被軟禁的狀態,隨時都可能再度失去自由,但即便在這種極度危險的情況下,他依舊無畏的接受了美聯社的採訪,對過去幾年裡自己所遭受的非人折磨無所顧忌的進行了揭露,並大膽預言中共將於2017年垮臺!

更讓我敬佩的是,高先生同時還宣佈,他決定不流亡國外,即使那意味著跟住在美國的妻子、女兒和兒子分離。「留在中國是上帝給我的使命」。高智晟說:「我曾想過放棄,把我的時間給我的家庭,但是(留在中國)是上帝給我的使命」。

高先生不僅是中國的良心,而且是中國的脊樑!儘管我們不可能人人都成為像他那樣的人,但只要大家都能從他身上獲取一絲良知和勇氣,中華民族就不會真的讓人絕望,中國人民就終有獲得自由民主的一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