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短信可能會影響女孩的學習成績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短信已經是現在年輕人通信的首選方法。根據美國心理協會發表的研究報告,女孩每天發送和接收短信的數量,並不會比男生多,但她們卻可能導致較差的成績

據GlobalNews報導,現在的青少年花費更少的時間吸煙,飲酒,而更多的時間是發短信。皮尤研究中心(thePew Research Center)的數據顯示,現在青少年甚至每天發167條短信。

青少年階段,女孩比男孩更喜歡交往,更敏感,甚至多愁善感。因此,女孩發送和接收短信,更容易分心,花時間斟酌,從而導致學習成績變差。

短信對於學習確實具有破壞力。對高中生和大學生的研究發現,在學習之前,先花費6分鐘在社交媒體或發短信,結果,他們的注意力和記憶力都有明顯下降。

加拿大兒童保護中心(The Canadian Centre for Child Protection),為青少年提供了安全發短信的技巧。

1、我將享受短信技術,但我不會讓短信控制了我。

2、我會尊重別人,我的短信不會騷擾任何人。

3、我永遠都不會通過短信(或以任何其他方式),發送裸照圖片,無論是我的,還是其他人的。

4、我允許我的朋友們在方便的時候,再回復我的短信。

5、我會善解人意,不在晚餐時、看電影時,或其它可能被認為粗魯的場所發短信。只在適當的時候發短信,例如不在學校的午餐時間。

6、我應該允許別人睡覺,盡量不要深更半夜給朋友發短信。

7、我會要求自己有時停止發短信。

8、我不會容忍騷擾、威脅、或者讓我感到不舒服的其它任何短信。

9、我會尊重別人的權利、隱私和自由。我不會用技術來不斷地密切關注別人。

10、我會給自己多留一些時間。

11、我將平衡好給朋友發短信,和面對面交流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子瑩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