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卡洪災 9大壩決堤 16人遇難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歡迎您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來關心颶風華金目前已經離開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當地官員形容暴雨帶來千年一遇的降水量,目前已有16人因為洪水罹難,而未來兩天災情的影響也不可輕視。

颶風華金為南卡羅萊納州帶來了罕見的暴雨,多處住宅區成了一片水鄉澤國。雖然颶風已經離開,但是洪災的威脅仍然在。

南卡州州長海利:「在未來36至48小時內,我們仍處於變數之中。」

當地官方表示,多條河流的水位仍然在警戒線之上,而河水在未來兩週還會繼續上漲。因此未來還可能要疏散更多居民。

目前南卡州已有9處大壩在洪水中決堤,300條公路以及160座橋樑仍被封鎖,有超過800人住在避難所中。

不過一些南卡居民已經開始重建家園。雖然受災嚴重,他們仍然積極樂觀。

受災者斯蒂維爾:「我很感激。如果你聽到我抱怨記得提醒我,我很幸運在這裏。」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