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獵人奇招救命 手臂塞進熊喉嚨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10月3日,美國蒙大拿州26歲的德爾沃(Chase Dellwo)與兄弟肖恩(Shane)帶著弓箭,到蒙大拿西北部的洛磯山脈地區獵麋鹿,發生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

德爾沃在獨自追逐麋鹿的過程中,意外遭遇了一隻180公斤重的公灰。雙方都嚇了一跳。

緊接著公就撲了過來,把德爾沃撲倒,並沖他的頭頂和後腦勺咬下來。「沒有任何機會使用我的弓箭,我只聽到轟鳴聲在頭上呼嘯而過。」德爾沃說。

不知怎的,灰熊又放開了德爾沃,他成功的坐起來。

沒想到灰熊很快又回來,「咬住我的右小腿並晃動它,這使我突然想出了一個辦法,」德爾沃說。

「我記得很久以前,我的祖母給我的一篇文章上說,大型動物的作嘔反射很明顯。所以,我猛的把右手臂塞進了牠的喉嚨。」

灰熊終於嚇得跑開了。

德爾沃渾身是血,無所適從,並且迷路了。「我強迫自己冷靜下來,不要恐慌。」德爾沃說。他清洗了眼睛中的血跡,總算找到了兄弟肖恩。

在醫院裡,德爾沃的頭上和臉上,被縫了幾百針,左眼青腫,右腿有深深的傷口。

「我想這不是熊的錯,牠是因為害怕,我也是。」德爾沃說。園區管理員也無意獵殺這隻灰熊,因為牠只是自我保護,而非獵食攻擊。

當被問到遭遇這次經歷之後,對大家有什麼忠告,德爾沃和他的妻子齊聲回答:「隨身攜帶熊噴霧。」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