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10月6日財經速瞄

1. 2015全球經濟增長 恐金融危機來最低
週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2015年全球經濟增長,將成為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來最疲軟的一年,並預期經濟成長率僅為3.1%。IMF歸結全球經濟成長下滑原因為:中國經濟步伐放緩,商品價格偏低,以及美聯儲預計會升息。

2. 美銀預警:人民幣恐大幅貶值
週一,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駐紐約全球利率研究部主任表示,繼8月中國股市暴跌,中共當局採取人民幣大幅貶值救市後,為刺激經濟成長,可能還會繼續重貶人民幣達10%。只是金融市場和投資人,對此都還沒有準備。

3. 陷尾氣醜聞 大眾:暫不裁員
週二,德國大眾汽車公司召開員工會,監事會成員奧斯特洛(Bernd Osterloh)表示,近期發生的尾氣醜聞事件不會影響工作崗位,大眾集團將盡全力保證員工工作。不過,員工的獎金可能會因醜聞影響而下調。目前,大眾集團在全球共有60萬名員工。

4. 美ATM手續費逐年上漲 取錢需三思
最新調查顯示,在美國使用自動櫃員機(ATM)提款,若不是在發卡銀行聯盟體系,平均手續費高達4.52美元,這意味著金融機構不鼓勵自家客戶,在別家銀行的ATM提取現款。據Bankrate調查顯示,亞特蘭大提款手續費在全美最高,達到5.15美元,舊金山最低,為3.85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