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8美元換17年牢 養到白胖的他被死刑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美國德克薩斯州一名坐牢17年的男子,最終被判為死刑並被行刑。當年為了8美元搶劫殺人,17年中,他在監獄被養的白白胖胖,並最終遭到法律的懲罰。

美國德克薩斯州再度執行死刑,這是美國最高法院1976年恢復死刑判決以來,德克薩斯州第529次執行死刑,這個數字超過美國任何其他州。

星期二(10月6日)下午6時,35歲的加西亞(Juan Martin Garcia)在亨茨維爾在亨茨維爾州的死刑室,被注射毒針死亡,宣告他一生的結束。

1998年9月,時年18歲的加西亞跟2個表兄弟和一名同夥,在休斯頓一同搶劫32歲的來自墨西哥的新移民索拉諾(Hugh Solano),儘管從索拉諾身上只搶到8美元,但幾個人卻把這位來美尋夢的男子殺死。

同夥供稱,加西亞用槍逼迫索拉諾交出財物,並開槍殺死了對方。審案中,法庭認為加西亞謀殺罪名成立,判以死刑。儘管加西亞曾數次上訴,認為死刑的處罰太重,但均被駁回。

今年3月,美國最高法院拒絕了加西亞案件的覆核申請,德州特赦保釋委員會上週也拒絕對加西亞減刑,於是加西亞被行刑。

加西亞的3名同夥分別被判刑30年和無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