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18大前周永康就自己去處做了兩手準備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近日港媒披露說,18大前周永康自曝野心,覬覦國家主席位置,口出狂言。此前有外媒報導稱,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之前權利慾膨脹到極致,試圖繼續留任,甚至企圖升任全國人大委員長。有評論認為,這些信息顯示,周永康就自己的未來去處,早就做了兩手準備。如果留任成功,就去人大,如果必須退下,就謀求出任國家主席。

據香港出版的《周永康和谷開來》一書披露,2011年,即中共「十八大」召開的一年前,在一次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周永康大談讓薄熙來「十八大入常」的話題。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及李克強等人不同意,周永康說,薄熙來擔任政法委書記分量都輕了,應該同時分管中紀委和政法委。

周永康還聲稱,如果有必要,總書記、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這三個職位也不要由一人擔任。周還自曝野心,覬覦國家主席位置,口出狂言稱,國家主席不一定非要常委擔任,可以由退下來的人擔任。

鳳凰網報導,周永康屢次違反中共組織紀律的行為在中共十八大之前膨脹到極致,甚至已不滿足於對地方或系統人事部署的操控。根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連任不得超過兩屆和「七上八下」的退休制度,時年69歲的在任常委周永康理應退休。

但是,他卻拉幫結派,密謀操控,試圖繼續留任,甚至企圖升任全國人大委員長,當某些勢力的後台老板。與此同時,周永康還竭盡全力繼續四處安插親信,在黨內引起極大反彈。

文章指出周永康串通薄熙來結黨營私:據了解,周永康曾在重慶與原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周、薄兩人政治立場、價值觀念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幹一場」。

2012年,王立軍事件發生後,外媒披露了周永康、薄熙來聯手搞政變的陰謀。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正在訪美,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發表長篇文章,援引美國官員的話曝光了王立軍移交美領館的材料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