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裁定安全港協議無效 臉書中槍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週二,歐盟最高法院裁定,臉書等互聯網企業多年來所遵循的「安全港」協議無效,必須予以撤銷。這一裁決將對臉書和谷歌等大型互聯網企業產生深遠影響。

歐盟委員會第一副主席Frans Timmermans:「今天的法庭裁決,對於維護歐洲基本的數據保護權利來說是重要的一步。法庭確認了在傳送公民數據之前,需要有強大的數據保護措施。」

2000年,美國與歐盟達成「安全港」協議,即歐洲與美國企業間的自由交換數據協議,這項協議允許歐洲用戶的數據儲存在美國的服務器上,但現在歐盟卻認定,這項協議不能充分保護歐洲用戶的隱私權,因而無效並將予以撤銷。

這項裁決對於臉書、谷歌等大型互聯網企業,以及信用卡公司等,都將造成深遠影響,這些美國企業將不得不重新規劃歐洲用戶的數據存儲,在歐洲建立服務器來保存歐洲本地用戶的個人資料。

儘管週二的法庭裁決並沒有禁止美國企業與歐洲間的數據傳輸,但將允許歐盟當局審核美國企業發送到美國的數據,使得數據傳輸過程變得更為複雜繁瑣。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