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妙齡女遊懸崖 按導遊推薦拍照 慘死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英國一名23歲的女子遠赴澳大利亞遊玩,聽從導遊的建議爬上懸崖拍照片,結果慘被摔死。事件引發社會熱議,司法當局正在介入調查,對案件進行聽證。

23歲的伍爾默(Zoe Woolmer)是英國背包旅遊客,她來到澳大利亞中部北領地,遊覽帝王谷(Kings Canyon)。在紅隼瀑布懸崖(Kestrel Falls),她接受滾石之旅(The Rock Tour)旅遊公司的導遊們的推薦,爬到一處懸崖邊拍照,並擺出即將墜崖的姿勢。

不料,假戲成真,伍爾默直墜30米,摔死在懸崖的谷底。

一名滾石之旅公司的資深導遊哈爾(Timothy Hall)表示,儘管他按照公司的要求,在諸如紅隼瀑布懸崖等處拍攝很多看起來彷彿如特技表演般的照片,放在公司的臉書專頁上促銷旅遊線路,但他自己帶團的時候,並不會鼓勵遊客這樣拍照,因為太危險。

另一名曾經在帝王谷從事導遊職業的男子庫珀(Timothy Cooper)介紹,在紅隼瀑布懸崖等處拍照是非常普遍的作法,導遊通常都會向客人推薦。

庫珀指出問題在於導遊並沒有足夠的培訓,無法指導遊客安全的拍攝這些照片。「導遊只是培訓識別沿途的一些特別的植被,岩層的走向等」,「沒有其它培訓,沒有安全培訓。」

導遊們介紹,伍爾默摔下去的地方是懸崖外側的一個小臺階,如果遊客安全的站在這個台階上,從一個特定的角度正好可以拍到特技般的視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