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更親民 Google微軟推紙盒眼鏡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VR,虛擬實境,是現今各家科技大廠發展的關鍵領域。不過如虛擬實境開發商Oculus開發的虛擬頭盔,一個要價約800美元,仍然是有點不太親民。去年 Google推出一款可自己組裝的紙板虛擬眼鏡,配合手機使用,效果毫不遜色。據傳微軟也將在10月的發表會上,推出類似產品。

幾塊紙板,加上兩片凸透鏡,DIY組裝後就是一副簡易型的眼鏡,手機下載APP後直接放進紙盒中,就可以開始虛擬實境遊戲,加上嵌入立體環繞音效,臨場感一點也不遜色。

只需花費幾百元,用幾塊厚紙板就可以打造如Oculus頭盔一般的3D虛擬實境體驗,這款產品被暱稱是窮人版的虛擬實境顯示裝置,推出後吸引不少目光。

科技外媒Thurrott報導,微軟將在今年俄羅斯的駭客大會上,推出VR Kit,只要開發團隊註冊申請參加活動,就能免費獲得來開發測試他們的遊戲軟體,希望為自家手機推出相關虛擬實境應用。而想法和產品外型,就像Google Cardboard的翻版。

Google軟體工程師 David Coz(2015.5.28 ):「今天我想分享的,是我們如何使用VR,用它的獨特性,帶你到別的地方。我們把這副眼鏡帶到很特別的地方,教室。」

Google Cardboard 宣傳片:「我們要到義大利維洛納做實地考察,去看羅密歐和茱麗葉住的地方。我要帶你們到海底世界旅行,準備好了嗎? 戴上裝備,往你的紙盒裡看。那是什麼,我看到鯊魚了。哇。」

今年的I/O開發者大會上,Google推出第二代Cardboard,免費提供給教育機構,讓學生們不用離開教室,就可以有在世界各地上山下海的臨場體驗。

虛擬實境技術,已經成為繼智慧手機之後,下一個熱門的消費性電子產品。而比起價格昂貴的虛擬頭盔,可以動手DIY的紙盒眼鏡顯得親民許多,也更容易嘗試。 2014年,全球虛擬實境公司的融資額高達 7.75 億美元,比前一年增長了一倍多,從臉書收購虛擬實境開發商Oculus,Google、微軟、三星和HTC等軟硬體大廠也都相繼投入,其中Oculus、 Sony 和 HTC,都將在明年初,推出消費者版的虛擬實境頭盔,預料2016,將成為虛擬實境元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