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卡州洪災 多處大壩決堤 12死數萬戶斷水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颶風華金挾帶暴雨侵襲,破記錄的雨量已引發南卡羅萊納州千年一遇的洪災。4萬居民面臨斷​​水斷電的困境,洪災更將多處堤壩、橋樑、建物都沖毀。目前已有12人罹難,近900民眾撤離到緊急避難所,救援工作目前仍在進行中。

連日暴雨使河水暴漲,多處堤壩垮塌,許多房屋和道路被沖毀。

週一雨勢轉弱,但許多​​地方仍處於一片汪洋之中。

南卡羅萊納州首府哥倫比亞市周邊的幾條高速公路被迫關閉,該州的主要河流——康加里河的水位12小時內暴升3米多。

哥倫比亞居民 James Shirer:「這對於哥倫比亞市是毀滅性的災難。這是我住這兒以來,所見過最糟糕的事之一。我不知道需要花多長時間,才能克服困難。」

救援工作仍在進行。據當地救援部門透露,過去2天,聯邦海岸衛隊出動直升飛機,救出約30名民眾。

據統計,目前南卡羅萊納州約有4萬人斷水、2萬6000人斷電,近900民眾撤離到緊急避難所。

受災民眾 Theressa Sumter:「鄰居敲門說,我們只有兩分鐘時間離開公寓。我抱上孫子,甚麼也沒拿,來到了學校。」

美國紅十字會為民眾提供了18處庇護所,鼓勵民眾領取食品和水。

美國紅十字會工作人員 Anthony Tornetta:「氣溫開始下降,夜幕降臨。他們可以在這兒暖和一下,拿到吃的,重整恢復,再想想下一步怎麼辦。」

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莉(Nikki Haley)週一表示,一些重災區還在下雨,她提醒居民對災情時刻保持警惕。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