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物理學獎 加拿大日本學者分享獎項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2015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星期二揭曉,得獎者為加拿大學者麥唐納(Arthur B. McDonald,見上圖)和日本學者梶田隆章(Takaaki Kajita,下圖),原因是他們發現了微中子振盪效應,顯示微中子也有質量。加拿大學者獲此殊榮,讓加拿大物理界非常興奮。

瑞典皇家科學院在斯德哥爾摩週二宣布了物理學獎的獲獎者。學院說,兩人獲獎是因為他們實驗表明了中微子也有質量的新特性。學院還補充說,這個發現已經改變了我們對最微觀物質運作的理解。

加拿大獲獎者麥唐納在安省金世頓(Kingston)皇后大學任教。

諾貝爾醫學獎昨天揭曉,化學獎將於10月7日出爐,文學獎將於8日宣布,和平獎9日見分曉,經濟學獎12日公布。

諾貝爾獎是1895年依照瑞典炸藥發明人諾貝爾(Alfred Nobel)的遺囑所設立,每個獎項的獎金為800萬克朗(約美金95.3萬元)。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