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裁員爆衝突 主管襯衫遭扯爛狼狽逃離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法國航空(Air France)5日宣布計畫裁員約3000個職位,且將在2017年停飛14個長程航班,此項決定引爆勞方怒火,數百名罷工員工衝進法航總部會議室,會議被迫中斷,高層人員慌亂逃跑之際,有的襯衫被扯破撕爛,好不容易才逃離現場。

衝突中造成7人受傷,其中1名警衛被打得不省人事送醫。法航譴責該暴力衝突,強調不論如何都會執行裁員計畫,且將對滋事者提告。

正在日本訪問的法國總理瓦爾(Manuel Valls)也對今天的事件發表看法:「法航處境艱困,但不能合理化這種攻擊。」

據法新社報導,法航機師稍早拒絕延長工時方案之後,主管5日在巴黎郊區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的總部召開董事會,準備宣布修訂後的重整計畫,但會議被數百名罷工員工闖入而中斷,高層主管在慌亂中紛紛逃跑。

其中人資主管布霍塞塔(Xavier Broseta)雖有警衛幫忙突圍,但過程中,襯衫被憤怒的員工扯掉,只剩下鬆開的領帶掛在頸間,真是狼狽不堪。

資深經理普利松涅(Pierre Plissonnier)情況更慘,夾克和襯衫都在混亂推擠時被人扯爛。兩人在警衛的戒護下,攀爬鐵絲圍欄逃離現場。執行長加吉(Frederic Gagey)也是倉皇逃離。

據了解,由於廉價航空興起,法航不堪負荷只得進行重組計畫,將於2017年以前,裁員1700名地勤、900名空服員及300名機師。法航表示,此舉有助於在未來2年內,減少約18億歐元的成本開銷。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