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夜闖韓星私宅 示威偷渡韓國上演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龍綜合報導)「十一」長假期間,大量中國遊客湧入韓國觀光,不免讓韓國各路商家怦然心動。但是其中一些人的另類舉動也成了韓國媒體熱議的話題,有人夜闖影星私宅,有人趁機非法越境,有人在首爾街頭示威。

女粉絲夜闖偶像私宅嚎叫聲驚動鄰居

據韓國媒體報導,上星期三(9月30日)凌晨時分,一名中國女粉絲未經允許,便闖進韓流明星趙寅成位於首爾的私宅,但未見到她心中的偶像。這位粉絲心有不甘,突然在趙寅成家激情嚎叫,似乎在喊「趙寅成,你出來!」

她的「半夜嚎叫」連趙寅成的鄰居都被驚動了。一名鄰居表示:「大約是晚上12點半到1點的時間,當時由於是夜晚很安靜,她闖進來突然一陣高聲叫喊。看出來她處於很激動的狀態,加上外語(中國語),我們聽不懂她說的內容,只覺得很激動。」

4名中國遊客偷渡韓國被抓

中國遊客「十一」大舉湧入韓國的同時,有人打起了趁機偷渡的主意。10月4日,有4名中國遊客首先抵達濟州島(濟州島對中國遊客實行免簽證),然後在「蛇頭」的幫助下,企圖乘船前往韓國內陸,但由於事情敗露,被韓國警方逮捕。

濟州實行免簽入境制度後,吸引了大量中國人赴韓旅遊,雖然創下可觀的旅遊收入,但非法滯留人數也隨之增加。據韓國濟州出入境管理事務所統計,去年一年內濟州島非法滯留的外國人達1450人。其中,中國人占最大比例,達1409人,占濟州非法滯留外國人總數的97.1%。

據了解,這些中國人一般是在「蛇頭」幫助下,通過濟州島前往韓國內地,在內地非法滯留並打工賺錢。

整容失敗多名女子韓國「上訪」

一批赴韓整容失敗的大陸女孩,「十一」長假期間在首爾明洞街頭舉行集體抗議,訴說她們在韓國整容不成反遭毀容的經歷。

抗議者中,有的人整容後牙齒錯位,至今不能正常飲食,有人術後鼻子歪斜、嘴唇不對稱、面部肌肉僵硬。她們表示不止一次到韓國「維權」但沒有解決問題,而且期間受到院方搶奪手機,暴力抓傷,報警誣陷等傷害。

抗議者舉著的海報大部分以中文表述,似乎是要提醒中國遊客在韓國整容要格外小心。他們也希望獲得韓國政府和社會的關注,獲得賠償或為她們進行復原手術。

郵箱變成了垃圾箱

在首爾的主要觀光區,部份中國遊客隨便吸煙的習慣,一直以來也是韓國人煩惱的話題。據韓國媒體此前報導,一些中國遊客不但無視「禁煙」的警示隨便吸煙,甚至把郵箱當成了垃圾箱,導致郵局每天清理出的煙頭和痰跡甚至比信件還多。儘管相關部門特意用中文寫上「這是郵箱不是垃圾箱」,但不少中國遊客仍然我行我素。

在明洞、東大門、鍾路、梨泰院、蠶室、景福宮等首爾主要觀光地點和文化遺址,中國遊客隨處吸煙的現象隨處可見。

中國遊客一些不文明的舉動,也讓韓國商家喜中帶愁。正如韓國一家刊物評論「他們走了,帶走了數不清的戰利品和刺耳的嘈雜,留下了巨額利潤和無數垃圾——他們是中國客。」

中國遊客「四宗罪」

針對中國遊客出境旅遊時表現的一些不文明行為,網上總結出四大亂象,包括大聲喧嘩、不守規矩、隨意拍照和不尊重當地風土人情。這在外國人眼中,已成為中國遊客的「四宗罪」。更有海外媒體帶有侮辱性地戲稱中國遊客是「會走路的錢袋子」。

有評論稱,中國遊客在海外的種種表現,也像是一面鏡子,折射出中國遊客的修養。中國作為五千年的文明古國和禮儀之邦,對國際社會和國際旅遊業的貢獻不應只是消費力和「錢袋子」,而應該展示出中國人應有的健康、文明和素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