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搶攻紐約房市 華裔富豪最搶眼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從悉尼、東京、溫哥華,再到現在的紐約,中國富豪在海外買房置產的熱忱不減。由於中國國內的反貪風暴,再加上其金融環境不穩,更使中國富豪的資金紛紛流向紐約房市。

大家看,遠處那座高聳入雲的建築就是紐約著名的One57大樓,這座樓高達306米,它接近頂部的九層全層公寓已被至少兩名中國買家買走,去年第90號公寓售出了超過1億美元的天價。在寸土寸金的紐約,富豪們揮金如土,而在過去半年,華裔富豪表現最搶眼。

房產數據分析公司「RealtyTrac」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的曼哈頓頂級現金購屋者中,有四分之三的人是亞裔姓氏。在排名前20名的人中,占有15個名額。而在全美外國買家中,中國人占有16%的份額。

分析認為,一些企業和不法政府可能會透過購買房產洗錢,以One57大樓為例,其中77%的公寓被空殼公司購買。不過紐約市已經在今年7月要求所有空殼公司購買者公布姓名。

由於全球性的利率下降,一些國家的政治、經濟不穩,促使眾多富豪將購買房地產作為儲蓄財富的辦法。外資購買美國地產的金額已從2013年的680億美元,上漲到今年的1040億,中國就佔去286億。

在喜悅外資大量流入的同時,美國一般民眾能負擔的房屋卻變少,租房子住越來越流行。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