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回憶錄揭江澤民老底?胡錦濤稱現在「條件有利」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有港媒報導,北戴河會議後,胡錦濤一邊安心休養,一邊在整理自14大以來的中共核心層工作回顧。據胡稱,現在條件有利,撰回憶錄「好對歷史有個交待。」此外,胡錦濤還向習近平提出12條建議。分析認為,胡錦濤撰寫工作回憶錄,勢必揭開大量江澤民當政時期諸多作為的老底,「條件有利」的說法,似乎也透露出高層「去江化」的政治大環境。

《爭鳴》報導稱,胡錦濤自從在北戴河發言痛批腐敗禍國後,就一邊安心休養,一邊整理從中共14大進入政治局常委會核心層後的工作回顧和記錄。據胡錦濤本人說:「趁有利條件和環境,把工作大事記錄下來,好對歷史有個交待。」

報導披露,胡錦濤還寫了一封致中共中央委員暨退休中共中央委員的信,並親自交予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中辦主任栗戰書。提出12條建議,並將信交予習近平。據知,胡錦濤緊握習近平的手說,支持他,要他「勇往直前」。

這12點建議包括:在職的、已離退休的中共高層,要無條件接受檢查和監督;要執行對中共高層官員的政治問責和嚴重瀆職的「法律追究」;建議撤銷退休後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辦公室編製及規格;建議已離退休的中共高層出席或參加活動,不宜由現任高層陪同、招待等等。

外界分析認為,12條建議中,多條針對江澤民,如建議撤銷中共前總書記、國家主席辦公室編製及規格;對中共黨政高層官員的政治問責和嚴重瀆職的「法律追究」等,幾乎就是在揭江澤民老底。

2012年10月上旬,胡錦濤提出針對江澤民的兩項決議:中央政治局常委、總書記退離休後,一律不設專職辦公室;不以個人名義在黨內下發講話、建議、批示、意見等文件。在溫家寶、李克強和議下,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通過。

胡錦濤還曾致信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提出在中共「十八大」上全退,在2013年3月會上完全退休;全退後,不設辦公室,自己在中南海辦公室立即撤掉;不再干預後來繼任人的工作。胡錦濤用這個方式,關閉江澤民在軍委大樓辦公室。

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胡錦濤在「去江化」成為最新政治動向的有利環境下,開始撰寫14大以來的核心層工作回顧,實際等於重新全面評價江澤民當政時期的開始。這是一個明顯的信號,意味著將有大量不為人知的江澤民當政時期胡作非為的內容將被黨內最具權威性的人物記錄下來,這對江澤民不啻具有巨大的殺傷力。

此前,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10月號刊文披露,中共十一65年慶祝前夕,9月28日的生活座談會上,胡錦濤列出江澤民從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議」、「意見」多達400多條;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級領導人選170多名;因為江澤民的「看法」、「意見」,造成擱置的政策和決議等多達155項。胡錦濤在會上提議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作全面評價。

中共18大上,胡錦濤全退,將權力全部交予繼任者習近平。習近平在多個公開場合讚揚胡錦濤。

此次港媒報道的「胡錦濤讓習近平「勇往直前」,被外界解讀為胡希望習把「打老虎」的步子邁得再大些。而習近平目前所做的一系列「去江化」就是在為最後抓大老虎做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