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侵犯土耳其領空 北約盟國不滿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俄羅斯在敘利亞的空襲行動仍在繼續。週一,美國及盟國都對俄軍上週末侵犯土耳其領空的事件表示嚴重關切。

俄羅斯國防部聲稱,在過去24小時中共實施了25次空襲,擊中了9個位於霍姆斯和伊德利卜的伊斯蘭國組織目標。

上週六,俄羅斯軍機曾在土敘邊境地區侵入土耳其領空,引發國際關注。土耳其總理週一表示,俄羅斯出兵敘利亞只會令當地局勢更加緊張。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俄羅斯一向反對國際干預敘利亞,並且阻止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如今卻積極參與敘利亞軍事行動,不僅自相矛盾,也會令危機升級。」

北約也對俄羅斯軍機的侵犯行為表示「不可接受」。

北約秘書長斯託爾滕貝格:「俄羅斯的行動對當地的安全和穩定沒有任何好處。我呼籲俄羅斯尊重北約領空,避免與北約盟國間的緊張關係升級。

美國白宮也表示,美國與盟國都對俄羅斯侵犯土耳其領空表示相當關切,並認為俄羅斯介入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只能耽誤敘利亞實現政治過渡。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如果(俄羅斯)採取強硬軍事行動來支持敘利亞現政權,那他們就不可能成功加速敘利亞的政治過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