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南新一代茶農 奪得「紅烏龍組」雙金牌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務農也會出頭天,台東卑南的新一代茶農陳弘儒,從北部返鄉種茶不到6年,今年就一舉奪下台東特色茶分級評鑑的2面金牌與5面銀牌,產品不只行銷到台灣各地,國外也不少訂單,他是怎麼辦到的呢?帶您來了解。

湛藍的天飄著幾朵白雲,茶農頂著太陽,吹著秋天的微風,蜜蜂也來湊一腳,景緻美的像一幅畫,這是台東卑南鄉中央山脈1200公尺上的茶園。

茶農 陳肇誠:「這個茶區有它的特殊性,就是時常會起雲霧多濕,會形成地形雨,雖然我這裏沒有灌溉的設施,但是茶葉一整年生長的很好,早晚溫度溫差很大,溼度又夠,對茶葉品質相對提高的。」

陳弘儒六年前從台北返鄉,跟著爸爸一起種茶,共同經營六甲地的紅烏龍茶,原本只想專攻輕鬆的行銷就好了,沒想到一遇到消費者就被問倒,只好從基本功開始學起。

民眾 林先生:「(喝起來感覺怎麼樣),茶香味濃。」

茶農第二代 陳弘儒:「他問你這茶大部份怎麼製作?或是說你家的茶跟人家有什麼不一樣?越接觸到越多消費者的問題,你就越會去想要了解說,是究竟有什麼樣的不同,消費者喜歡什麼樣的茶,我們就去製作不同發酵程度跟烘焙,所以說一方面可以跟消費者做一些交流,一方面精進茶葉知識跟進步。」

專心投入一條龍的茶世界,今年就奪得台東特色茶評鑑「紅烏龍組」二面金牌與五面銀牌,不只行銷台灣,還打入國際市場。

茶農第二代 陳弘儒:「我從他(父親)身上學到這一點,在茶園管理部份,他堅持人工砍草,堅持怎麼樣,對茶葉品質的要求都非常堅持,我覺得他這一點非常好。」

享受台東的慢步調,陳弘儒覺得返鄉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掌控時間,全心投入茶的事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