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談判 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基本協議達成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訊】路透社星期一報導,經過漫長的談判後,各國終於達成了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這個協議將為環太平洋的12個國家消除貿易壁壘,設立統一標準。

在經過了5天的馬拉松式的談判後,包括加拿大在內的12個國家終於在亞特蘭大簽署了協議,這12個國家覆蓋全球經濟的40%。

加拿大總理哈珀星期一計劃在安省的列治文山進行競選活動,他早上在渥太華就這項協議發表了講話。

協議將更大範圍的取消貿易壁壘,可以讓加拿大出口更多的豬肉,牛肉,油菜,高科技機械及其其他產品。

協議也為將來有一天可能加入的國家,列如中國,制定統一的標準。

協議的其他部分在加拿大還存在爭議,例如更多的國家將被免除加拿大進口汽車的關稅。

但加拿大一貫保護的奶製品行業沒有受到很大衝擊,雖然允許奶製品進口,但加拿大本國行業會得到政府的補償。

這項協議還需要在國會獲得通過。

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簡稱TPP)是指2006年由新加坡、汶萊、智利與紐西蘭啟動的自由貿易協定。包括上述的四國,之後美國、澳大利亞、越南、馬來西亞以及秘魯、墨西哥、加拿大、日本先後加入談判。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