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執政聯盟:大選獲勝 復甦經濟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訊】來關注葡萄牙大選情況。葡萄牙中右翼執政聯盟,在週日(10月4日)的國會大選中勝出,創下歐元區國家中實行財政緊縮後仍能連任的新記錄。不過,中右翼聯盟的選票雖然領先主要反對黨社會黨(Socialists),但也未能取得國會大多數議席。

由總理科埃略(Pedro Passos Coelho)領導的中右翼聯盟政府,雖然實施了四年財政緊縮政策,但仍得到多數民眾信任,得以再執政4年。他承諾繼續進行經濟復甦工作。

聯盟黨領袖科埃略:「超過70%議員願意遵循歐洲單一貨幣政策,我們要繼續發展,葡萄牙人正在復甦經濟。」

這是葡萄牙從紓困名單中退出後的第一次大選。支持執政聯盟的民眾表示,執政聯盟已成功帶領葡萄牙人,從歐債危機中一步步解脫出來,今後同樣也能領導這個國家進入經濟繁榮。

民眾費羅米娜:「經歷了四年來的艱難,現在開始恢復中,我們不能倒退回去,這個政府能帶領我們向前走。」

不過,由於執政聯盟得票率只有三成八,很可能無法在國會取得多數席位的優勢,還需要籌組少數政府,以發揮在國會中的主導作用。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