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劉奇葆要讓位 習近平已挑中接任人選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海外媒體披露,習近平要用自已的人掌管中宣部。現任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長劉奇葆下台已經進入倒計時,習近平心腹重臣黃坤明將準備接位。

據《法廣網》10月4日報導,《大事件》最新爆出消息說,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長劉奇葆仕途來日不多,下台已經進入了倒計時。

法廣網引述相關人士表述:北京消息來源向《大事件》最新透露,自3月份中紀委對劉奇葆立案調查後,劉奇葆一直處於邊工作邊接受調查階段,目前調查接近尾聲,劉奇葆被拿下已成定局。現在習近平當家,他要掌握筆杆子就必須得用自己的人,而劉奇葆不是習近平的人。

《大事件》文章中披露,2015年6月,北京傳出消息說,習近平已決定改組中宣部,考慮到北京打大老虎行動基本收尾,目前再無法用反貪腐的方式讓劉奇葆下去,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劉奇葆通過「能上能下」的方式讓他體面「讓賢」。拿下劉奇葆後,接掌中宣部的熱門人選可能是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

黃坤明曾任職浙江,屬於習近平倚重的「浙江幫」主要成員之一,因此被外界普遍視黃坤明為習「信得過」的心腹重臣。

2013年,黃坤明調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長,2個月後擔任常務副部長。分析認為,現在他處在下任中宣部部長最有利的人選。

報導稱,劉奇葆被調查的起點是南充賄賂案;其與中共十八大後已被查處的四川高官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案情都有關聯,他們也坦白交代了很多涉及到劉奇葆的貪腐罪行;另有消息傳聞說,劉奇葆還與已被處決的黑社會集團頭目劉漢有染。

劉奇葆下台 劉雲山的結局將不妙

據悉,劉奇葆當時出任中宣部部長一職,是由於周永康讓劉雲山推薦,擔保劉奇葆的結果。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劉奇葆曾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廣西黨委書記;2007至2012年任四川省委書記;2012年中共十八大,劉奇葆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

據港媒披露,2014年初,劉奇葆與周永康的不正常幫派關係、其在個人生活上作風敗壞、在四川搞權錢交易等被責令邊工作邊檢查。劉雲山在中共政治局生活會上曾擔保了劉奇葆。今年1月,中紀委對劉奇葆再次調查,劉奇葆已做了4次檢查交代,並檢舉周永康和令計劃等人的問題。

江派的劉雲山,曾利用文宣系統持續和習近平多次作對,不斷攪局,多次封殺和曲解習近平的言論。據香港《爭鳴》雜誌10月號報導,9月15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通過一項決議,就劉雲山在若干問題的處理上,不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導致政治上的重大失誤和消極影響等,要劉雲山做出反思並提交檢查報告。

隨著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集團的不斷清洗加劇,劉雲山曾掌控的文宣系人馬不斷傳出被習近平拿下的消息。最新的例子就是中共黨媒人民網總裁廖玒與副總裁陳智霞被調查帶走。同時,近日有媒體也不斷曝出劉雲山家族的醜聞,有報導稱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是中信證券的副董事長,中信證券公司高管中一半被調查帶走,其子劉樂飛難逃其責。

據相關報導,劉雲山是靠討好江澤民,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而發跡的,他也是江澤民陣營中安插在中共文宣系統內的核心人物。外界認為,劉奇葆被習近平拿下,劉雲山的結局也將不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