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五中全會10月15-18日召開 習近平會後有要事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10月份,中共政壇最為矚目的事件就是十八屆五中全會了。近日有消息傳出,五中全會將延續上屆慣例,於10月15日至18日召開。會議結束後,習近平將於20日啟程到英國進行國事訪問。

早在7月20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當局就決定了10月在北京召開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至今,官方並未公布具體會期

海外多維網傳出消息披露,今年五中全會將循上屆慣例,會期是10月15日到18日。

報導引述分析稱,10月1日至7日是大陸法定假期。長假之後,即進入五中全會準備期。

而在上個月底,英國王室官網發布聲明宣布,受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邀請,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將於10月20日到23日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

因此預料全會將於10月15日舉行,會期應為3天,在10月18日結束。

據新京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事兒」曾梳理資料,自十五屆五中全會開始,五中全會一般都在10月召開,會期也一般都在三到四天。

如十六屆五中全會的會期就是2005年10月8日至11日;十七屆五中全會的會期是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

「政事兒」還發現,以往全會的議題都是人事調整和審議五年規劃。今年也不意外。

胡錦濤時代的第十七屆五中全會,在10月18日出台了十二五規劃,相信此次將遵循舊例。

關於人事調整,除了早前已經披露出的,當局將會按慣例,追認中央作出的開除陳川平、王敏、朱明國黨籍的決定外,有港媒分析認為,6月份才通過的「能上能下」規定讓一切人事變動充滿了可能性。有可能涉及政治局、書記處、軍委層面的人事調整,也就是中央領導層的人事變動。

早前,甚至還有傳聞稱,連現任常委也並非都安全。習近平要藉「能上能下」條例建立起一套新的官員流動制度,重點要拿下那些已經上位、無才無能無大錯,但卻礙手礙腳者,特別是身居高位的庸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