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媒:320餘官二代被內控 涉江派常委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訊】據香港媒體報導,最近中共中紀委等7個部門召集320多名高官子女進京開會,並對其採取多項內控措施防止外逃。這其中包括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前常委曾慶紅等的子女。此前,習近平當局反腐不斷指向江澤民、曾慶紅等人。劉雲山父子也被指涉嫌做空大陸股市。

香港《爭鳴》雜誌10月號爆料說,9月12號,中共中紀委聯合中辦、國辦、最高檢察院、中組部、公安部、監察部等部門召開會議,決定聯手打擊金融腐敗。

13號,中辦、國辦下發通知,召集在經濟、金融領域管理層任職的高官子女,即刻進京開會,無特殊情況一律不准請假。這些高官子女進京後被通知,即日起未經中紀委、中組部、公安部共同批准,無論因私、因公一律不准出境。

報導說,這些被內控接受調查的高官子女共有320多名,其中包括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子女等。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中紀委在反腐這個問題上,完全還是沿著過去那個路緊追不放的。從現在這個局面來看,就是在更加地深入。」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談到,中共利益集團的高官子女仰仗父輩權勢,權商結合,在中國各主要經濟命脈上獲取巨大利益。

此前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這「三桶油」已有超過300人因貪腐被查處。邢天行認為,「三桶油」落馬官員私吞國有資產的作案模式等,可以看作是高官子女攫取經濟和政治利益的一個樣板。

邢天行:「對高官子女,尤其是官二代、富二代這一部份,中國有沒有監管?應該說它在監管上、監督這方面完全是失控的、是沒有的。」

9月30號《彭博商業週刊》刊文披露中國富二代們的內心生活,發現他們已經幾乎和公眾隔離。文章描述富二代們因為父輩經歷文革等原因,很難信任他人。他們也自知老百姓恨他們。消費、聚會和狂歡成了他們應對寂寞的機制。

對此台灣心理教育專家陳彥玲博士表示,這些官二代、富二代不擇手段攫取財富的過程,是一個可怕的、不斷塑造敵人的過程。

台灣心理教育專家陳彥玲博士:「如果一個人他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他願意坦誠,他願意去認錯,他甚至願意去捨盡那些不該有的財富,我想很有可能上天或者是社會大眾還是願意給他們一次機會。從新做人,總比有一天成為階下囚的日子,我相信來得更好。」

據《爭鳴》報導,劉樂飛等高官子女被要求:即刻交出護照等證件﹔配合調查﹔不得私自離開工作、居住地點等。

此前習近平、王岐山主導的反腐運動,已經直逼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江派核心人物曾慶紅。劉雲山父子涉嫌操控大陸股市等醜聞也不斷被披露。

邢天行分析指出,「三桶油」等部門的貪腐只是表面,其背後的高層官員才是操盤手。而歸根結底,中共的制度性腐敗才是這一切的根源。尤其是江澤民為個人私利推行「貪腐治國」多年,官員貪腐已經根深蒂固,所以才會出現很多官員「頂風作案」。

邢天行:「最大的腐敗頭子江澤民以及曾慶紅,包括他們在中石油系統、和在其他的很多系統他們都是涉足的。你在反腐上,你這個根都沒有清除,體制也都沒有觸動,你怎麼可能達到效果呢?」

邢天行強調,如果習近平單純清查表面的貪腐官員,將會使整個反腐運動受到拖累,困難很大。只有把江澤民拿下,從體制上下手,將監督權力還給人民,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