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東西方樂器合璧 偉大的結合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神韻交響樂團週六(3日)下午,在多倫多羅伊‧湯姆森音樂廳(Roy Thomson Hall)展開2015年度巡演的首場演出,樂團以東西方樂器合璧演出,完美引領觀眾神遊歷史偉大詩篇。令有超過25年交響樂團演奏經驗的音樂家Jan Hamko流連忘返,更表示,這是「偉大的結合」。

據大紀元多倫多報導,神韻交響樂團演出,時而恢弘深沉、時而悠揚輕柔、時而幽默逗趣、動人心弦的樂章讓觀眾歎為觀止,獲得全場2千多名觀眾如雷掌聲,觀眾並起立鼓掌多時。

如此毫無瑕疵又充滿生氣、富於足夠想像力的演出,令Jan Hamko這位有超過25年交響樂團演奏經驗的音樂家流連忘返。

演奏多種樂器,曾在多倫多交響樂團演奏多年的Jan Hamko告訴記者,神韻音樂帶給了他喜悅,自己帶著對神韻交響樂團東西方樂器合璧演奏方式的嚮往,滿意而歸。

東西方樂器的結合自然是神韻交響樂的一大亮點。Hamko先生被中國傳統弦樂和吹奏樂器的表現力折服;這些傳統樂器同西洋樂器的合奏可以說是令人歎為觀止,他稱之為「偉大的結合」。

Hamko先生還細數了樂隊中每種樂器的數量,「我數了數,神韻交響樂團有22把大提琴,25把小提琴和中提琴」,「西方樂器與東方樂器的數量和種類結合非常巧妙,而且演出中穿插小提琴獨奏,高音演唱以及中國樂器獨奏,安排得相當好。」

他由衷地感受到了神韻交響樂團的高超水平,沒有揚聲器,純粹的樂聲在音樂大廳裡徜徉著,令他感到心曠神怡。

Hamko先生說,自己有演奏各類音樂表現形式的經驗,今天的演奏水平令人讚歎。他發現,每個成員都表現出色、配合無瑕,獨唱演員們也是水平卓越。演出中任何的獨奏部份都更讓他體會到了神韻樂團的超高水準。

他還談到了指揮,「完美!對音樂非常有熱情和激情。」

Hamko先生說,他們自己樂團裡有被認為非常優秀的團員,但如果到神韻團隊,恐怕也只能參加合奏。

他還提到,他原來所在樂團的琵琶獨奏演員,現在加入了神韻,這位琵琶獨奏演員是安省最棒的琵琶演奏家,這位演奏家的演奏技巧高超得讓人難以置信。

Hamko先生說,非常喜歡神韻演出的最後一段音樂,「樂曲非常的悠揚動聽。真希望這段音樂不停下來,一直演奏。」「在這段樂曲中,大提琴的部份尤為動聽。」

他還補充說,神韻交響樂團演出中的中國古典音樂部份,如果能更多一點就好了,因為他沒有聽夠。

Hamko先生說,神韻藝術家的精彩演奏看一次不夠,盼望能夠再來欣賞神韻交響樂團的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