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製作人:神韻是高水平音樂會 值得一聽再聽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神韻交響樂團週六(3日)下午,在多倫多羅伊‧湯姆森音樂廳(Roy Thomson Hall)展開2015年度巡演的首場演出,獲得觀眾廣大迴響。歐洲著名的芭蕾舞演出製作人表示,這是一場很高水平的音樂會,希望這樣的美好不只是在記憶裏,而是能在現實中可以不斷地重新回味。

據大紀元多倫多報導,歐洲著名芭蕾舞演出製作人所羅門(Solomon Tencer),曾親自參與巴黎和莫斯科大型芭蕾舞演出。他和太太,也是世界著名的前芭蕾舞演員,多倫多芭蕾舞和爵士舞學校校長(Academy of Ballet and Jazz – School of Canadian Ballet Theatre)娜塔亞(Nadia Veselova Tencer)一起來到羅伊•湯姆森音樂廳,欣賞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

所羅門說:「我們很榮幸能來欣賞今天的神韻交響樂,非常非常精彩。今天的指揮很出色。小提琴獨奏水平真的很高,音質非常好。女高音和男高音(的演唱)都是餘音繞樑,讓人非常享受。」

「這是一場很高水平的音樂會。很感謝這場音樂會的製作人,很感謝神韻的音樂家們給多倫多帶來了如此高水平的音樂盛會。」

所羅門表示,他不願意只是帶著記憶回家。他說:「我希望再來聽神韻音樂或者觀看神韻的演出,我希望這樣的美好不只是在記憶裏,而是在現實中可以不斷地重新回味。再次感謝神韻的藝術家們。」

所羅門太太娜塔亞說:「今天下午的音樂會雅音繚繞,讓我身心舒緩,無比享受。這是一台音樂的盛會,薈萃了很多頂級的音樂家,我覺得,在現代的社會,這樣的盛會也是難得一遇的。很多的樂曲是首次聆聽,非常值得回味。」

「男高音唱得很好,小提琴獨奏技藝非常精湛,整體都非常好。中國古典樂器對我來說非常美妙,聲音也很好聽。這些音樂家們個個都很出色。」

娜塔亞表示,她特別喜歡神韻交響樂中中西樂器結合的部份。「這部份的音樂非常特別,我非常願意再多聽聽。」

娜塔亞認為,對於多倫多所有喜歡古典音樂的觀眾來說,這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能夠聽到這樣的古典中西樂器的美妙合奏,這是很難得的機會。

娜塔亞是二十一世紀著名的芭蕾舞演員。她在巴黎、莫斯科、紐約等主要城市參加過很多芭蕾舞演出,長達十七年。她的芭蕾舞節目也曾經在紐約的林肯中心演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