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第495期(2015/10/4)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新聞週刊】第495期(2015/10/4)

提要
習近平訪美結束 近距離目睹「法辦江澤民」
俄罗斯介入空袭 叙利亚局势更复杂
廣西連環爆炸案 時機敏感 信息存疑
雨傘運動周年 回顧、反思與展望
專訪前高院法官謝衛東(4)中共不倒 中國未來堪憂

習近平訪美結束 近距離目睹「法辦江澤民」

您好,歡迎走進新聞週刊。習近平訪美週一結束,他在美國期間,從西雅圖到華盛頓,再到紐約,從他下榻的賓館,到出席活動的場外,沿途都有法輪功學員拉起橫幅,讓習近平近距離目睹,法輪功學員要求「法辦江澤民」的訴求。而十六年來,法輪功學員堅持和平講真相,也讓美國人們了解到中共迫害法輪功,特別是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的罪行。

美國的公共電視網(PBS),週一播放了曝光中共活摘器官的記錄片 。

「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江澤民」,習近平訪問紐約的三天,從下榻的華爾道夫酒店,到聯合國總部,再到回程機場的高速公路,沿途都看到這樣的真相橫幅。

在曼哈頓,法輪功學員從34街到54街,從公園大道到一大道,橫跨數十個街區的路口,很多法輪功學員都多次近距離看到習近平的車隊。

法輪功學員Helen:「車隊開過來,鳴著警笛,陣容很大,警車在前面開道,後面有十幾輛黑色的轎車。」

法輪功學員Lily:「我見到習近平的車隊兩次,一個是星期天早晨,習近平去參加聯大婦女大會,他早晨車隊出來的時候是八點四十幾分。還有一個是昨天,昨天他車隊就從我們前面路過,應該是八點五十二分,我看了一下時間。所以就是從我們眼前路過的應該是兩次。車隊是非常龐大的,而且我看到很多中國人坐在裡面,我們就知道是他的車隊來了。星期六的時候看到了彭麗媛女士,她的車隊也是零距離從我們眼前路過,而且我清楚的看到彭麗媛女士。在中國大陸待過的人都知道彭麗媛,她是很著名的歌星,我很清楚的看到她的臉,我認識她。」

從清晨到夜晚,從華爾道夫酒店到聯合國之間的各個路口,都有法輪功學員高舉橫幅的身影,為的就是讓習近平親眼目睹『停止迫害法輪功』的呼籲,感受國際上「法辦江澤民」的大潮。

法輪功學員Helen:「因為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已經被迫害十幾年了,很多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甚至被活體摘除器官,罪魁禍首就是江澤民。這次習近平來美國訪問,我們就想趁這個機會,表達這個訴求,希望把罪魁禍首、元凶江澤民繩之以法。」

而就在習近平訪美的第一站西雅圖,林肯高中外法輪功學員高舉著橫幅,讓習近平真切聽到『法輪大法好,法辦江澤民』的高喊呼聲。

在24號習近平抵達華府當天,更三次目睹「法辦江澤民」橫幅。

聯合國大會奧習演說法輪功籲訴江

法輪功學員Mitchell Yu:「我們一路從西雅圖,到華盛頓DC、紐約,就是要呼籲,法辦江澤民,這是利國利民的大好事。」

法輪功學員Frank:「江澤民代表著一股惡勢力,過去十六年,它不止迫害法輪功學員,它也破壞著法治,迫害了全中國人。所以我覺得,法輪功學員的訴江呼籲,該是習近平此行收穫的最大善意。」

美公視播記錄片指證中共活摘器官

9月28號,習近平訪美的最後一天,正當法輪功學員呼籲「法辦江澤民」之際,美國的公共電視網(PBS)播放了記錄片《難以置信》(Hard to Believe)。

記錄片《難以置信》預告:2005年的時候,我的一個病人找到我說:「大夫,我得告訴你,我已經安排好了一個心臟移植手術,日期已經定了」,我看著他說,「他們怎麼能提前兩週就定下來心臟移植手術的日期呢?」

片中引用大量證據,指證中共強制活體摘取器官的罪行。

記錄片《難以置信》預告:我被關在北京團河勞教所三年,每三個月我們就接受一次血檢,眼部檢查和腎臟檢查,每個器官。

影片中,多名醫學、法律和中國問題專家通過調查研究,還有證人證詞,證實中共活體摘取良心犯器官,高價出賣的罪行。

習近平訪紐約法輪功真相廣傳國際

紐約居民聽到「活摘器官」的罪行,非常震驚,希望能夠幫助制止中共的罪行。

紐約居民:「我好氣憤,不知道怎麼辦。我能做甚麼?我78歲了。我要能做點甚麼幫助就好了。」

Jim Kahn:「思想自由、言論自由是人類最核心的價值。經過與壓迫勢力的角力,我們最終會贏。」

法輪功的真相與訴求,已經廣受國際矚目,各界也在關注,習近平的下一步。

採訪:藍青 胡志華 李大宇
綜合:易聞
剪輯:明玉

俄羅斯介入空襲 敘利亞局勢更複雜

再來帶您關注歐洲難民危機和敘利亞局勢的最新情況。如果說歐洲國家加入空襲敘利亞伊斯蘭國基地,是因為難民叩響歐洲大門讓他們不得不有所作為。那俄羅斯呢?本週,俄羅斯的飛機出現在了敘利亞的上空,然而炮彈的落點卻成了另人關注和擔憂的焦點。不管俄羅斯的炮彈有多少落在伊斯蘭國的領地之內或者之外,毋庸置疑的是,它的出現的給敘利亞、甚至是國際形勢、大國博弈,平添了許多變數。

俄羅斯向敘利亞出兵了!本週三,普京向該國議會上院請求部分俄羅斯軍隊到該國領土外的地方作戰,當天就獲得了全票批准。這是俄羅斯自1979年入侵阿富汗以來,首次在前蘇聯版圖以外地區進行軍事活動。上一次普京提出這樣的請求是在2014年對克里米亞半島出兵。

俄羅斯表示他們的出兵的目標是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這一點和美國領導下每日空襲伊斯蘭國組織的聯盟,特別是歐盟成員國,有了共識。

在歐盟國家為難民問題焦頭爛額的時候,當年俄羅斯出兵烏克蘭造成的殭冷氛圍,被難民潮帶來的的焦慮衝散了。為了減少來歐洲的難民,解決敘利亞內戰爭端成了當務之急。

德國總理默克爾:「對敘利亞來說尤為如此,我們一直知道,要尋求那裏的解決方案,一定要有俄羅斯的參與。」

在9月27日的紐約聯合國大會上,過去十年都不曾出現的蒲亭,展現出願意協助解決敘利亞問題的姿態。分析人士認為,普京此時出現,是讓歐盟感受到俄羅斯是可以發揮重要作用的。

空襲與約而至。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Igor Konashenkov)表示,該國軍機在敘利亞破壞、摧毀了12個屬於"伊斯蘭國"的據點,其中包括一個指揮中心和兩個彈藥庫。

然而,在社交媒體上傳的畫面上,我們卻看到了這樣的情景。

拍攝這段視頻的男子,不斷用阿拉伯語呼喊著:「真主至上,真主至上……」

他還說:「迪奧-阿薩夫(Deir al-Asafir)上空有軍用飛機,真主啊,幫幫我們吧。」

迪奧-阿薩夫(Deir al-Asafir)是敘利亞南部的一個小村莊,並不屬於伊斯蘭國的控制範圍。

據美聯社報導,俄羅斯戰鬥機的主要轟炸範圍似乎是敘利亞中部和西北部,這都是通往首都大馬士革的重要戰略通道。另據報導,俄羅斯週四在中部哈馬省的空襲,還擊中了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反對派據點。敘利亞全國聯盟主席霍加(Khaled Khoja)則表示,俄羅斯在四個地區展開的空襲行動共造成36名平民喪生,死亡的還包括5名兒童。目前,這個消息還沒有獲得獨立證實。

美國國防部部長阿什頓.卡特:「在敘利亞問題上,俄羅斯的立場和如今的行為皆有邏輯上的矛盾。它一面說要打擊伊斯蘭國,另一面,卻去支持阿薩德的政權。」

俄羅斯沒有撒謊。普京此前表示,俄羅斯將與「國際恐怖主義團夥」進行戰鬥,而敘利亞政府將所有反叛團體都視為恐怖份子。

俄羅斯總統普京:「至於媒體中說的有平民受傷。我們已經準備好被這種消息攻擊,我希望你們注意到,早在我方軍機起飛前,就有平民傷亡的消息。」

俄羅斯的舉動也引起了歐盟的關注。本週五,美、英、法、德、卡塔爾、沙特和土耳其,在安卡拉發表共同聲明,呼籲俄羅斯立即停止襲擊敘利亞反對派和平民,而把注意力放在打擊伊斯蘭國上。

與此同時,敘利亞的局勢變得更加複雜。兩名黎巴嫩人向路透社透露的消息,已有數百名伊朗士兵已在過去10天抵達敘利亞並加入了一次主要地面攻勢。另外據BBC引述分析稱,由於以俄國為主的前蘇聯曾在阿富汗被伊斯蘭聖戰者擊敗,因此伊斯蘭國肯定會利用俄國插手敘利亞為由再度號召發動聖戰﹔ 另外,原本反對伊斯蘭國的阿拉伯國家政府也不願被看作幫著俄國人打穆斯林的幫手。

撰稿:曉燕
剪輯:吳慧真

廣西連環爆炸案 時機敏感 信息存疑

這個星期,還有一個令人震驚的事件。中國大陸十一長假的前一天,9月30號,廣西省柳州市柳城縣十七起連環爆炸案。據了解,爆炸現場情況嚴重,造成多人死傷。警方第一時間就定調,這是一起刑事案件,還公布了犯罪嫌疑人。中宣部也緊急下令各媒體統一口徑。但輿論對這起發生在十一前的爆炸事件,仍是眾說紛紜。

雖然中共官方聲稱,廣西柳城連環爆炸案已經破案,被認定的33歲嫌疑人韋銀勇在案發現場被炸身亡。製造連環爆炸案的原因,是他的採石生產與附近村民、相關單位產生矛盾。但是韋銀勇的家屬當天向媒體表示,他們很難相信是韋銀勇策劃了爆炸案。現在還無法得知,嫌疑人這些包裹是寄給哪些人?為何爆炸的時間相差10分鐘?而且威力大小還不同?會不會像以前的那些爆炸案一樣,爆炸原因永遠被遮住呢?值得關注。

中國「十一」黃金週前夕,廣西省柳城縣卻發生一連串爆炸事件。

9月30號傍晚,廣西柳城縣內連續發生17起爆炸,包括鎮政府、監獄、商場、醫院、菜市、疾控中心等地。爆炸方式是將炸彈藏在包裹中,並僱人遞送。目前至少造成7人死亡、51人輕重傷。

網上現場圖片顯示,爆炸濃煙衝天,地上一片狼藉,大樓塌了一半,一棟政府辦公樓窗戶被炸飛,街上的汽車被掀翻,地上的傷者滿身是血。還有商店被炸得只剩下瓦礫。

中共喉舌「新華社」引述當地警方消息說,這是一起刑事案件,警方聲稱犯罪嫌疑人是柳城縣大埔鎮的一名33歲韋姓男子,目前,作案動機還在調查中。不過,大陸很多網民不相信警方說法,質疑一個人如何能把柳城縣變成廢墟。

網民認為:一個嫌犯能同時策劃十多處爆炸,肯定不簡單。也有人質疑,造成那麼多人死傷的爆炸案,肯定是恐怖襲擊。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我們知道現在中共在每個城市都有攝像頭的,監控程度非常高的,要同時在這麼多的地方放置這麼多東西,而且在同一城發生連環性的爆炸的話,那技術手段如何去操控,這不是一個人可以做的,而且技術能力也不是普通的人可以做的,如果操作不慎,是會把自己炸飛的。」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你還沒有查清呢,怎麼能排除恐怖襲擊這種可能性呢?這就有些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味道了。我們所說的恐怖襲擊,造成給社會和人們的心裡造成恐怖的這種行為,都可以稱為恐怖襲擊。」

在中國因長期糾紛導致的暴力襲擊事件早已屢見不鮮,但是這麼嚴重的連環爆炸卻非常罕見。

由於正值中華國殤日,爆炸發生後,警方迅速封鎖現場,中宣部也下密令,要求各媒體只能用新華社通稿。

有網民發現,被當局認為是嫌犯的韋銀勇,兩年前,曾經在網絡微博上留言,稱「當地政府逼他走上死路」。到底這背後是否有甚麼冤情?爆炸案是不是報復政府的手段?

還有消息說,早前柳城縣為搞城建大肆強拆,民眾暴力抵抗,部分人因此被抓捕,韋銀勇可能就是其中之一。不久前他才獲釋,製造爆炸是要報復當局及司法不公。有關一切,眾說紛紜,都還有待釐清。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媒體都是黨的喉舌,都是為黨的利益服務的,所以老百姓的民情得不到申訴,而且公檢法司也是黨領導的,所以一切能夠發聲的途徑,能夠維權的途徑合法上訪也好,都被封死了,逼得他走投無路了。」

10月2號,柳州當地公安局通報,在爆炸點,發現一輛被炸毀的貨車,車主正是被警方鎖定的33歲疑犯韋銀勇,警方還說將車內人體殘骸DNA檢驗,證實是韋銀勇本人。不過,9月30號爆炸發生後不久,當地警方公布,犯罪嫌疑人是一名33歲的韋姓男子而且已經被警方控制,如今又改口,說嫌犯在爆炸中身亡,前後說法不一,讓外界感到懷疑。

撰稿:黃千容
剪輯:黃千容

雨傘運動周年 回顧、反思與展望

持續了79天的香港雨傘運動迎來了它的週年紀念。這場香港政權移交以來最大規模的群眾運動,得到了整個世界、尤其是華裔民眾的密切關註,有人甚至把它的影響力和匈牙利事件、布拉格之春、以及六四學運相提並論。經過一年的時間積澱,現在人們也許能夠更加冷靜地反思它帶給我們的啟示和教訓。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這場歷史留名的雨傘運動。

2014年8月31日,中共人大常委會通過了關於香港2017年特首選舉辦法的決議案。決議規定,特首候選人必須獲得一個特別提名委員會的多數提名,從而徹底否定了「公民提名」、「政黨提名」等能夠保證公民選舉權、被選舉權和提名權的真普選方案。該決議在香港引起軒然大波,一場標榜公民抗命的「佔領中環」行動即將爆發。

從2014年9月22日開始,香港學聯和學民思潮兩個學生組織發起學生罷課運動,抗議人大831決議,拉開了雨傘運動的序幕。

9月26日晚,100多學生衝入被警方封鎖的公民廣場靜坐抗議。

9月27日凌晨,防暴警察出動,期間使用胡椒噴霧驅散示威者。

9月28日凌晨,運動發起人之一戴耀廷宣佈,啟動「佔領中環」運動。

9月28日下午,梁振英召開記者會,稱特首無權否定人大常委會決定。

9月28日下午5點58分,警方突然發射催淚彈,雨傘運動全面爆發。

這場被稱為「雨傘革命」的公民抗命運動,一共持續了70多天,至2014年12月15日結束。自始至終,中共和香港政府完全拒絕示威者的一切訴求,並採取一系列秋後算賬行動找運動領導者和支持者的麻煩,例如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因所謂「縱容」法學院副教授戴耀廷發起佔中運動,被親共媒體多次攻擊,其副校長提名也被梁振英把持的港大校委反覆拖延並最終否決。

而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近日更突發驚人言論,稱香港從未實行三權分立。他甚至說特首具有超然於行政、立法、司法三權之上的特殊法律地位,引發各界嘩然。這種隨意解釋香港基本法內涵的行徑,和一年前中共人大常委會的831決議如出一轍。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基本法》頒布18年來,總是北京單方面作出它對這個契約文件的闡述,而香港18年來一直沒有就《基本法》作出香港這方面的解釋。」

面對中共的打壓,香港人在紀念雨傘運動一週年之際,也開始冷靜地反思這場運動的意義和教訓。佔中三子在一次電臺採訪中說,雨傘運動令更多人站出來爭取民主。如果政府繼續製造社會矛盾,可能會引發另一次「雨傘運動」。

朱耀明牧師:如果政府多施行不公義的政策,其實就是將炸彈埋在地上,這個炸彈有一天會爆,如果它多行不義,這個炸彈會爆。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我覺得這次佔中最大的意義就是在整個佔中過程中,充分的讓香港人看到了中共的本來面目。中共的醜陋、流氓的手段,世界上很多人都看到了,都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放眼整個世界,香港具有獨一無二的特殊地位,它繼承了西方的民主精神和社會體系,卻被迫接受來自中共獨裁體制的統治和壓迫。雨傘運動,正是兩種不同價值體系激烈交鋒的縮影。這場交鋒的結局終將交由歷史來見證,而過程中的所有表現卻給了每個人觀察、思考進而辨明是非的機會,也許這才是雨傘運動最重要的意義所在。

撰稿:於淼
剪輯:張琳

專訪前高院法官謝衛東(4)中共不倒 中國未來堪憂

上一期節目中,定居加拿大多倫多的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謝衛東,以親身經歷揭示了法律如何淪為中共高管權斗的工具,這一期節目中他繼續分析中國的現狀以及他對中國未來的展望。

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謝衛東表示,中國人現在生存在充滿極度被污染的環境中,對壽命和生命質量產生致命的影響。

另外,由農業部出面推廣轉基因食品也令人擔憂。

謝衛東表示, 精神方面,由於中共破壞傳統,打壓宗教信仰,中國人沒有信仰沒有精神寄託,很多人長期處於焦慮狀態,而且每個人都不能得到法律的保護。中共的高官把家人都送出國,自己則揣著外國護照,都在留後路,最終受害的是老百姓。

謝衛東認為,共產黨一天不倒臺,中國人就不能擺脫目前身心嚴重被摧殘的狀態,他表示支持三退和平解體中共,中華民族才能重現希望。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