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第417期(2015/10/4)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社區廣角鏡】第417期(2015/10/4)

提要
活絡老街廓 新濱老街開辦手作市集
新路部落小旅行 感受自然有機的農趣
法國美食節 巴黎市政府廣場大餐
探尋前世今生 催眠實例系列篇5
凡爾賽宮花園五之南北中軸

活絡老街廓 新濱老街開辦手作市集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秋風送爽的季節,和大陸一水之隔的台灣是不少華人首選的旅遊地點。

今天節目的開始,給您介紹兩個好去處,一個是高雄南鼓山地區的哈瑪星,這裡的新濱老街廓是日治時期第一座現代化整齊的街道,來看看這裡有著百年歷史的建築﹔再到屏東的「開心農場」,品嚐用當地有機食材做出來的傳統風味料理﹔提到美食,法國剛剛舉辦了全國性的美食節慶典,這樣難得一遇的了解飲食文化的活動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催眠師蔡文瑜介紹說,她的兩位導師魏斯博士和陳勝英醫師是研究前世今生的先驅,她相信有一天人類會明了從哪裏來到哪裏去這個終極問題的答案。

台灣高雄的哈瑪星新濱老街廓,有著近百年歷史的建築﹔這裡的民眾堅持開辦市集,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吸引遊人,活絡社區,幫助人們了解這裡的歷史,保存古建築。

日式老房子的騎樓下,有人試喝奶茶,有人在尋找二手書,也有速寫人像,還有其他的手作商品和藝術創作,集結成一個市集,活絡新濱老街,帶動更多人來了解有近百年歷史的老街區。

奶茶點心攤老闆朱莉芳:「可能我喜歡高雄吧!那剛好它是比較在地的一個市集,然後我希望能夠來參與,然後就是慢慢地融入,成為這樣的一份子。」

打狗文史再興會社理事長郭晏緹:「辦這個市集,就是要讓外面的人知道,說有這個街廓的存在,然後不要把這些文化、這些老建築再把它拆光,所以我們幾乎是每一個月,就會固定在這裡辦市集。」

悠閒的午後日式老屋裡,客語歌手黃瑋傑的輕柔嗓音,增添民眾逛老街的懷舊氣氛,當地居民當志工幫忙擺攤,只想為保留老街投入更多關心。

新濱老街居民謝君彥:「這一群人,他們看到的不是這些房子外觀的價值,他們看到的是它的內在,而且也注意到說它就是對我們的那種文化價值的重視。」

高雄市愛種樹協會資訊副組長莊傑任:「透過這樣(市集)過程,希望也能夠保存高雄這些有歷史風味的地方,然後也能夠把我們這種樹、綠化環境的這種理念都推廣出去。」

木造的牆面透露著時代的痕跡,新濱老街現在發展成常態市集,希望匯聚人氣、吸引更多民眾一起來關注歷史建築保存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新路部落小旅行 感受自然有機的農趣

帶您到台灣屏東獅子鄉的新路村的「開心農場」。當地的排灣族部落人口數不多,但是生態很豐富,當地居民請遊客們品嚐他們種的有機蔬菜,還手把手的教種盆栽,充滿鄉村樂趣。

新路解說員張耀驛:「1公分到0.5公分的水苔,我們就是給它握緊,差不多它的含水量是50%,放上去之後,我們再把那個培養土放到八分滿,再挖個淺坑把山蘇放進去,就是稍微的把周圍的土壤壓實之後,再把那個水苔一樣捏成5分滿之後,再壓上去,這樣就可以了。」

瞧,簡簡單單就可以完成的山蘇盆栽,讓平常沒在務農的上班族,也可以種的開心又滿足。

民眾李沂達:「來這邊就可以體驗山蘇,要怎麼種,一般我們在都市的小朋友還有大人,比較少機會來到這種環境,而且很久沒有體驗到,這種太陽曬屁股的那種感覺。」

屏東縣獅子鄉的新路社區,致力於有機蔬菜的栽種,除了做販售外,也提供遊客用餐和下田體驗當農夫的趣味。

枋山蔬菜產銷第11班班長許勝俊:「看我們的有機蔬菜,梯田,還有就是農事體驗,我們在提供中餐的話,當然是有依我們當地的,就是我們自己生產的菜為主,因為是有機蔬菜,所以我們所有的蔬菜都是很安全的,都經過驗證的。」

利用在地的蔬菜、養殖魚、雨來菇完成的傳統風味料理,不僅讓來訪的客人,可直接享受部落居民栽種的自然原味,間接的也幫助部落的經濟,成了部落的小旅行的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屏東報導

法國美食節 巴黎市政府廣場大餐

許多人都喜歡法國大餐,那麼法國美食節這個全國性的慶典,就是了解法國飲食文化的好機會。美食節9月25號到27號一連舉辦三天,我們到巴黎市政府廣場上,專門為美食節搭建的臨時餐廳裡看一看。

9月26日,法國的田園之風吹進了巴黎市政府廣場上的臨時餐廳。這還是5年來美食節期間第一次在巴黎市政府廣場設宴,讓400多人可以免費品嚐法國美食。麵包、美酒加咖啡,還可以享受Mederic酒店管理學院學生的週到服務。

臨時餐廳的小廚房裏,主廚和學徒們快速準備著菜餚。前菜是具足田園風格,色彩斑斕的沙拉。

法國廚師 Sebastien Vanbeselaere:「沙拉里有芝麻菜、黃胡蘿蔔、紫胡蘿蔔、茴香根絲、紅蘿蔔絲,玻璃苣花,少許幹番茄,再加金色芝麻,最後還有甜菜。」

主盤是芹菜泥蘑菇配牛肉。

法國大廚Francois Mulette:「有芹菜泥、蘑菇、蘑菇甚錦、一顆糖漬小紅蘿蔔還有一塊螺旋式夾餡牛肉,陷裏有牛肝菌和幹番茄,還有牛肝菌調味汁。」

巴黎華人屠先生:「是我夫人在網上看到美食節的消息然後她就註冊了一下,只有100個名額,我們很幸運就拿到這個名額,品嚐過那個前餐了,那個前餐很有田園的風格,就是整個那個葉子、花、草、都是很原始的那個狀態,然後加了一點他們特製的調味汁之後,覺得嚐上去的感覺挺不錯的,他們做的確實很用心。剛才那個主持人也介紹,我們吃剩下的那些美食,他們都不會把它浪費掉,都會再循環,去製造那些天然氣和電力,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活動。」

巴黎華人杜女生:「中國的東西我們主要吃佐料,調料,味道比較大,然後這邊的味道就是比較傾向於那些食材的原汁原味,所以還不錯我覺得 。」

當天的食材都是天然的本季節新鮮食材,吃剩的食物還會被回收、再循環,從新迴歸大地。

法國酒店、餐館、咖啡廳工會主席Didier Chenet:「目的是推廣法國美食。美食並不只是那些名廚,還是法國菜本身,使用法國本地食材製作傳統的法國菜 。」

法國美食節從2011年開始舉辦,目的是頌揚和慶祝所有與美食有關的行業,涉及農業、旅遊、教育、文化等諸多領域,美食對法國經濟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美食節政府特派公署負責人Jean-Jacques Pinet:「今年我們在全法有1萬1千多個活動,從『大家一起下飯館』活動、到品嚐活動、宴會和野餐等,目的是讓儘可能多的人享用美食。「

新唐人記者亦凡、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探尋前世今生 催眠實例系列篇5

也許許多人還記得二十多年前的一本暢銷書─《前世今生》一書的作者布萊恩 ·魏斯(Brian L. Weiss),然而,一位叫凱瑟琳的女子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魏斯博士從此走上了一條他認為是更科學的探索之路 ─通過回溯前世的回溯和前瞻來生,而治癒病痛,了悟因果。很多世界名人、億萬富豪、政治領袖都曾是魏斯的病人。上一期節目中魏斯的華人學生專業催眠師蔡文瑜(Sunny Tsai)介紹了她職業生涯中一位病人的真實故事,下面我們請她講述自己接受催眠治癒頑症的故事,催眠中看到她的前世曾經做過西藏的喇嘛,以及對於這一世的影響。

也許許多人還記得90年年代的一本暢銷書─《前世今生》。書的作者叫布萊恩 ·魏斯,一位常青藤名校耶魯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的畢業生,曾是接受正規訓練的醫生,權威的心理醫學教授,主任醫師,堅決的無神論者。然而,一位叫凱瑟琳的女子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魏斯博士從此走上了一條他認為是更科學的探索之路 ─通過對前世的回溯和來生的前瞻,而治癒病痛,了悟因果,把握人生。很多世界名人、億萬富豪、政治領袖都曾是魏斯的病人,他受邀去各地演講與開授催眠課程,時間表常年排滿。歐普拉的脫口秀(The Oprah Winfrey Show)、拉里・金的現場節目(Larry King Live)、20/20、《48小時》、 CNN的探索頻道,以及數不清的雜誌、報紙和電視節目中都曾以魏斯博士的研究為主題。

陳勝英,著名神經精神科專科醫師,著作《跨越前世今生》等,以豐富的臨床治療資料,浮現心靈意識界的景象。

無數的實例證明,通過現代催眠術,精神科醫師能幫助人們瞭解他們在時空上的相對關係,戲劇性地解決多年來的痼疾,紓解身心的痛苦。換言之,若能深入探究人類心靈世界中的潛意識,將可發現另一種生命的存在,實現利用心靈能力醫治疾病、自我成長、進化生命的願望。

今天我們有幸請到陳勝英和魏斯兩位醫師的門徒,加拿大的專業催眠師蔡文瑜女士跟我們共同探討前世今生輪迴這一話題。

有著十餘載催眠經驗的蔡文瑜透露,她出生在一個相信無神論的家庭,但是苦於長期嚴重的偏頭痛、花粉過敏癥,在嘗試過幾乎所有療法後,陳勝英醫師通過催眠療法解除了她所有的病痛,這件事讓她改變了人生觀,通過學習也成為了一名催眠師(Consulting Hypnotist)。蔡文瑜在這一期節目中會講述她自己接受催眠治癒頑症的故事,催眠中看到她的前世曾經做過西藏的喇嘛,以及對於這一世的影響。

請看視頻。

下一期節目蔡女士繼續和我們探討「司法催眠」-即應用催眠幫助警局破案和尋找證據。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凡爾賽宮花園五之南北中軸

法國凡爾賽宮花園的迷宮叢林噴泉,展現了神話傳說和不同的寓意﹔今天,和您一起欣賞南北中軸線上的凡爾賽宮花園。

凡爾賽宮花園的舞廳叢林噴泉(Salle de Bal)建於1670年,是勒諾特(Le Notre)的最後一個叢林作品。我們看到音樂家彈奏竪琴的鍍金浮雕,和聖盃上小天使們在跳舞的浮雕。

凡爾賽宮雕塑總管亞歷山大·馬哈勒表示(Alexandre Maral):

「是勒諾特的最後一個叢林作品,我們看到雕像馬斯阿斯和奧林巴斯(Marsyas et Olympe)。馬斯阿斯正在教奧林巴斯學吹排笛,這是一堂音樂課。」

「科特勒的畫作描述了舞廳叢林,我們看到畫面中心的島上,這個人工島在叢林的中間,在這上展現舞者,這是舞廳的理念。」

科特勒的油畫凡爾賽宮花園的舞廳叢林噴泉,前景表現了仙女們在奏樂,仙女正在為金星戴花冠,一個小丘比特為她繫鞋帶,其他丘比特們拿著武器在玩遊戲。遠景表現的是樂隊正在奏樂,仙女們在舞臺上跳舞,右邊後臺上有後勤服務,藝人在喝水。

科特勒的油畫迷宮小樹林入口景觀,畫面前景仙女和丘比特把和平鴿放入網中。

迷宮小樹林的內部景觀展現了黛安娜出發狩獵前,仙女們在為黛安娜(Diane)穿鞋。

「宴會廳旁邊女王叢林代替了路易十四創建的迷宮叢林,這是一個了不起的飾有39種動物噴泉的小叢林,每個噴泉暗指古代寓言家的一則偉大寓言」。

「這個迷宮小叢林需要非常昂貴的維修費用,它在路易十六統治時期早期被破壞掉,被當前的女王叢林所取代。」

星星之水,河神阿爾非(Alphée)追求仙女阿瑞圖絲(Aréthuse),使其他仙女受驚,雲端上黛安娜(Diane)坐在她的戰車上看著這一切。

凡爾賽宮花園南北中軸線上的北端是海王星(Neptune)噴泉

「這是一個很大的噴泉,海王星和海仙女安菲特里忒(Neptune et Amphitrite)的雕像,是路易十五(Louis XV)統治時期的作品。」

科特勒(Cottel)用一系列油畫詮釋了海王星噴泉,瑞士之水(l’Eau des Suisses)和橘園(l’Orangerie),及其對應的同一主題的神話故事,即神創造戰爭的過程。

「科特勒在前景中介紹了眾神,我們看到朱諾(Junon)的孔雀還有木星(Jupiter),這些都是奧林巴司世界的統治者,他們在海神噴泉的上空。以此來介紹凡爾賽花園,是由奧林匹司眾神統治的領域。」

海神噴泉和水道表現的是帕里斯選美(le jugement de Pâris),眾神讓特洛伊王子帕里斯選美,帕里斯認為得到愛情最珍貴,所以他將金蘋果交給三女神中的維納斯(Vénus)。因而維納斯讓他將得到人間最美女子的愛情。然而這位女士卻是位有夫之婦。

「海神噴泉的前邊描述了帕里斯的評判,帕里斯將蘋果給了三女神中的金星,金星被他評為最美女神,因而受寵若驚,於是賜予他人間最美女子海倫(Hélène)的愛情。」

帕里斯帶走邁錫尼王子莫奈勞斯的妻子海倫從而引發了十年的特洛伊戰爭(la guerre de Troie)。

「這就是科特勒展現在橘園前面的第二個場景,掠走海倫因她是夫之婦,帕里斯掠走她才能夠毫不費力地愛,這個插曲導致了非常沉痛的後果,因為這是特洛伊戰爭的起源。」

空中女神駕駛戰車劃過長空,精靈天使在前引道。

讓·科特勒畫用兩幅油畫詮釋了,水花壇露臺遠視景觀橘園和瑞士之水,四季微圖母那和植物生長之神波莫那(Vertumne et Pomone),手持花環的小天使舞動在空中。

金字塔噴泉(la Pyramide)在凡爾賽宮花園南北中軸線上,在小阿婆羅(Apollon)射殺惡龍噴泉和水道的上面,這是季哈東(François Girardon)1670年的作品,由海神和小天使,海豚龍蝦支撐起的金字塔。

從1680開始,路易十四(Louis XIV)定製了許多古代雕塑的副本。金字塔噴泉周圍有許多的雕塑作品,勒布倫(Le Brun)畫了系列的四個人物為一組的設計圖紙。

分別是人的四種性格易怒(Colérique),冷漠(Flegmatique)憂鬱(Mélancolique),我們看到了諾欸爾·如維內(Noël Jouvenet)的雕塑作品山古安(Sanguin)吹笛。

四季春夏秋冬,其中有季哈東的雕塑作品冬季和他腳下的火盆。

四大洲我們看到美州,非洲,皮埃爾·馬茲林(Pierre Mazeline)的作品手持盾牌的歐洲(Europe),羅傑·倫納德(Léonard Roger)的雕塑作品亞洲(Asie)。

白天和黑夜噴泉介紹了四大時間段清晨中午,夜晚,深夜,她們在水花壇噴泉的兩側,馬西(Marsy)兄弟的作品中午河白天。以及獅子正在攻擊狼和野豬的場景。

馬丁·德賈斯丁(Martin Desjardins)的雕塑作品晚上(Soir)。

地水火空氣四要素,我們看到本諾·馬蘇(Benoît Massou)的雕塑作品地(Terre)。以及抒情詩人,英雄,牧羊人,諷刺詩人。

在水花壇噴泉,我們看到了艾蒂尼·樂宏河(Etienne Le Hongre)的雕塑作品仙女拾珍珠,仙女和鮮花。安東尼·跨斯沃(Antoine Coysevox)的雕塑作品金星(Vénus)。

特此感謝凡爾賽宮!

新唐人記者心慈、馬克·安東尼凡爾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