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醞釀用「殺手鐧」對付中共網攻 陸民鼓掌歡呼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近期,中共對美國頻頻發動的網路攻擊成為雙方關係中備受關注的焦點,而近期中方與美國達成的網路安全協議也成為美國會參眾兩院多次網路安全聽證會的重要議題。一位民主黨議員提議,以披露中共高官海外資產的「殺手鐧」,來遏制中共網路攻擊。未料此消息竟得到大陸大批網友鼓掌歡迎,紛紛表示:美國不要光說不練,請趕快實施。

美國之音報導,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9月30日的聽證上,共和黨眾議員邵建隆(Rep. Matt Salmon)談到他對美中上星期達成的網路協議的看法。他說:「協議的措辭非常模糊,這給了我們和中國方面各自解釋協議的極大空間。」

該協議承諾兩國不會在知情的情況下進行或支持以商業競爭優勢為目的的竊取知識產權和商業秘密的網路活動。

但華盛頓一些智庫人士對中共是否能夠真正遵守這個協議抱有疑慮。

喬治城大學法律、科學與全球安全研究所主任凱瑟琳•洛特里昂提(Catherine Lotrionte)說有了美中網路安全協議,美國應該制定確認中共遵守承諾的機制,一旦中共違背承諾可以立刻採取行動。她說:「我們可以利用一切執法工具,起訴那些違反美國法律的人,拿出所有的包括經濟制裁在內的措施。」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研究員路易斯說美國將密切關注中共是否遵守承諾。他強調說:「這對習近平來說是很困難的,因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從這個活動中獲取利潤,所以要他們是不會很高興地放棄這個收入。」

民主黨眾議員舍爾曼(Rep. Brad Sherman)認為,美國應該採取主動出擊措施來遏制網路間諜活動,包括披露中國腐敗官員海外資產。

他認為在網路領域中共腐敗官員的海外資產是一個弱點。他問道:「我們是否有能力找到有關中國領導人和他們的子女以不法手段獲得的海外資產文件並且透露給媒體?」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路易斯覺得美國有這個能力。「特別是這些資產很多都在美國。」他說。

據了解,此前一天,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共和党參議員麥凱恩批評奧巴馬政府沒有採取堅決措施應對網路攻擊。

他說:「因此這類的攻擊仍在繼續,我們的對手隨意盜竊,消除或濫用我們的資料,提升他們的經濟競爭力,改善軍事能力。」

出人意料的是,大陸諸多網友對美國議員威脅動用「撒手鐧」的消息大表歡迎,有人甚至對此打趣說,如果美國這次光說不兌現,就是一隻狗熊。

一位不具名的網友留言說:「啥時公布?咱放炮慶賀,傳告所有親友!」

德國的一位網友則表示:「爆料中共領導人海外資產—是遏制網襲的有力措施,而且對美國而言,物美價廉,且效果卓著,還可用於在諸多方面,廣泛採用,諸如挾天子以令諸侯,等等,凡是美國感到棘手的麻煩,都可以此嘗試—這是中共的死穴,可謂一劍封喉,符合中國國情和文化。—一箭三雕,一箭十雕。」

「個人觀點」也質疑說:「這個當然絕對要支持,問題是美國政府敢不敢做和能不能說到做到。」

署名「保證有效」的網友則催促說:「哈哈!中共官員最怕這招了!趕快實施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