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還沒完 菲律賓1人死 74人隔離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今年在韓國爆發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仍肆虐人間。菲律賓衛生當局10月3日表示,一名沙特阿拉伯人在菲律賓出現咳嗽、發燒、畏寒等症狀,在就醫2天后宣告死亡。

菲律賓衛生部長加林(Janette Garin)10月3日發表聲明,表示這名沙特籍的病患,是來菲律賓旅遊的訪客,發病後X光檢查認為是MERS感染。不過加林並沒有對這名病人的其它詳細情況給以介紹,只表示病人已經於週二(9月29日)死亡。

在這名病人確診後,12名與他接觸過的醫護人員已經接受隔離觀察,至10月3日,12人均對MERS病毒呈陰性,也即尚沒有染病。

此外,這名病人接觸過的其它62人儘管沒有任何症狀,目前也在14天的觀察期。

這是今年菲律賓第三例MERS感染病人。前兩例病人分別為來自中東的一名36歲男子,和一名從沙特阿拉伯回國的菲律賓籍護士。

今年8月,沙特阿拉伯因感染MERS而死亡的病人仍高達19人。自2012年沙特發現第一名MERS病例,沙特已經有536人死於MER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