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兒生日當天,爸爸肉身擋子彈身中7槍重傷,還是決心要活著回家…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美國俄勒岡烏姆普夸社區學院(Umpqua Community College)1日發生槍擊時,陸軍退役學生敏茨為了阻擋槍手及警告學生,先跑進圖書館啟動警鈴,再回到發生槍擊案現場,以肉身擋門,結果身中7槍,雙腿嚴重骨折,所幸送醫後保住一命。

敏茨(Chris Mintz)30歲,槍擊案發生當天也是他6歲兒子的生日。當地電視台KATU採訪敏茨的親友表示,當他發現有槍手現身校園開槍,挺身擋門,阻止槍手進入第二間教室,先被打中3槍,倒地之後又陸續中彈。

家屬說,他決心要活著回家幫兒子慶生,雖然身受重傷,估計未來需要長時間復健,但至少他可以再度跟兒子擁抱。

目擊槍擊發生的學生邁爾斯(Hannah Miles)表示,敏茨跑進圖書館啟動警鈴,告訴大家快逃,「他還跑回去發生槍擊案的那棟大樓。」

當地警方確認該起槍擊案,共造成10人死亡,7人受傷。槍手是26的克里斯·哈珀·默瑟,2年前來自加州。警方表示,「已找到槍手的13把武器,其中6把在學校發現,7把在兇嫌住處找到。」這些武器全是合法購得。槍手在行兇前曾逼問受害者信奉哪種宗教,並以基督徒為行兇對象。在行兇前曾在社交網站留言「殺越多人,受到越多矚目」的話。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