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全美家暴防治月 社區響應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十月份,是美國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月。紐約市多個亞裔機構和組織,都舉行了宣導活動。來看報導。

在十月的家暴防治宣導月之際,原計劃在法拉盛街頭舉行「反家暴」遊行的韓美家庭服務中心義工,因為暴雨,而聚集到109警局會議室,宣導家暴防治的熱情,絲毫不減。活動得到法拉盛多位民意代表的支持。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我們都站出來支持,非常重要,站出來反對家庭暴力,人們不應該在痛苦中沉默。」

紐約兒童中心社工梁永潔:「介紹他們在哪裏可以尋求幫助,那麼他們就不會這麼孤單。」

同一天,紐約唯一為華裔受虐者服務的「勵馨婦幼中心」,也召開記者會,呼籲社區民眾,關注家暴事件,勇於尋求庇護。

紐約勵馨婦幼關懷中心總幹事劉元芬:「十月是家暴防治月,我們希望能在這個時候提供公共教育,能夠喚醒大家對家暴的意識和覺醒。」

在勵馨的希望之家裏,曾受到家暴的婦女們,做蛋糕、釀豆漿、學習美髮,學習職業技能,以便走出「庇護所」以後,靠學到的一技之長,自食其力,走出家暴的陰影。

紐約勵馨婦幼關懷中心總幹事劉元芬:「很多婦女,遭受到家暴,或者惡意離棄,無家可歸,沒有地方可去,帶著孩子,不知道要去哪裏,尤其又有語言上的障礙,或者是有身份上的困擾,或者是,她們沒有足夠的資訊,她們可以打電話到我們的中心來,我們可以提供她們緊急庇護。庇護所的服務,全部都是保密的,免費的,我們很希望她們能夠站出來。」

(勵馨中文求助熱線:877-990-8595)

根據紐約市家暴防治辦公室的統計,2014年,紐約市警察局共處理28萬多件家暴事件,63位受虐婦女死於家暴。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