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爆炸後效應 快遞行業面臨嚴峻挑戰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廣西9.30連環大爆炸在中共警方快速「破案」被質疑之餘,中國日益蓬勃發展的快遞業務也成為被憂慮的行業。有分析認為,本次爆炸的餘波可能會給習近平主政下的經濟困境再增加一層灰暗,中共統治的窮途末路已現,解體中共的問題已到了迫在眉睫階段。

10月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柳城縣連環爆炸案第3天,中共官方媒體宣布案件「已成功偵破」,爆炸製造者是現年33歲的當地大埔鎮男子韋銀勇,其本人已在案發現場被炸死。報導說,韋銀勇自製定時爆炸裝置,並通過親自投放和以及謊稱寄送包裹僱人運送等方式製造了這起事件。

由於中共官媒歷來報導不實的習性,外界對其上述報導仍期待得到其它消息來源的證實。但是,對於本次採取快遞包裹製造爆炸的恐怖後果,各界開始擔心該行業的發展問題。

美國之音10月2日的相關報導指出,人們預計,中國廣西省柳城發生連環郵包爆炸案之後,中共當局有可能對作為新興電商行業脊柱的快遞服務進行更嚴密的管控。分析人士預計,爆炸案可能會讓這個目前只受輕度監管的產業推出新的安全標準和規定。

事實上,爆炸發生的第二天,也就是10月1日,中共柳州警方除了通過微博等途徑提示公眾加強防範,「不要隨意接受陌生人委託轉遞的物品,不要隨意接收非正規渠道送達的包裹物品」;柳州郵政部門也被迫對郵包加強安全檢查,宣布「在10月3日前暫停派件」。

美國之音援引電商業內消息人士說,快遞公司之所以蒸蒸日上,是因為它有能力以極低廉的價格組織快遞,但是他們極少注意安全問題。爆炸事件暴露了快遞系統的弱點,那就是,它在追蹤發貨人以及郵包內容方面做得很差。分析人士預計,爆炸案可能會讓這個目前只受輕度監管的產業推出新的安全標準和規定。

對此,有網民擔憂,難道以後快遞行業每件快遞都安檢?得增加多少成本?需要增加設備人手,效率也會大大降低。

有網友跟帖說,「在中國大陸網購蒸蒸日上,快遞公司倉庫每天要處理成千上萬的快遞包裹,不可能每個包裹都仔細開箱檢查。中國大陸EMS和順豐等管理比較嚴格的公司,收費也貴,大多數的小商家會選擇便宜的小公司。要知道淘寶上假貨太多了,價格也便宜,有的甚至還包郵,利潤相當微薄,不可能選擇EMS和順豐等比較貴的快遞,這給小快遞公司帶來市場。我想中共會藉此淘汰一批小的快遞公司,並制定更嚴格的安全規定,以維護獨裁統治。快遞業也可能以此為借口全面漲價。」

廣西連環爆炸給中共當局獨裁統治帶來新挑戰

雖然中共當局極力否定該次超規模連環爆炸案是「暴恐襲擊」,對這次爆炸將帶來的後效果,許多網民認為對中共當局的統治將帶來難以應對的危機挑戰。

網民「不自由寧願死!」跟帖說:「我估計快遞實名制不遠了!以後寄包裹收包裹都要出示身份證、登記身份證號碼。呵呵,中共流氓政權,靠高壓手段殘酷鎮壓人民反抗,妄圖使每個人心存恐懼,乖乖做奴才。但是,民智已開,90後80後更是深受西方價值觀影響,我想必定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起來爭取民主自由,反抗中共一黨獨裁!」

網民「世道變了」卻指出:「一顆炸彈會猛烈提高全行業成本,恐怖分子可能會慢慢明白這個道理。恐怖主義就是用針對平民和民用設施的襲擊來瓦解正常有序的社會生活。今天這個爆炸直接針對機關和醫院等機構的。」

更有網民譴責中共暴政造成的社會隱患指出:「世界上還沒有哪一個流氓政權像中國共產黨那樣擁有如此多的『敵對勢力』:所謂的『藏獨、疆獨、台獨、港獨』、民運活動人士、包括地下教會在內的各種宗教信仰團體、異議作家、維權律師、上訪冤民、獨立知識分子、人權活動者、良心記者、持不同政見的網路批評者、環保人士、婦女維權者等等。說明中共專制獨裁政權太不得人心。共產黨是中國社會一切災難的根源。專制暴政不剷除,國家永無寧日。中國共產黨是中華民族的頭號敵人!反共不分地域、宗教和民族的差異,向所有反抗中共極權暴政的民族英雄們致敬!」

分析:習近平面臨緊迫的選擇

觀察者發現,習近平王岐山上台後用反腐敗打老虎的手段拿下許多中共腐敗官員,獲取了部分民心,但卻沒能改變民眾心中對中共獨裁體系的厭惡痛恨與反感,最根本原因在於老百姓的生活,無論從經濟狀況、政治權利、言論自由,以及社會道德氛圍和精神壓力方面,不但沒有改善,而且有每況愈下的趨勢。

反腐敗積攢的人氣有限,而過程中不斷發生的人為災難造成的經濟損失卻觸目驚心,從長江翻船事件數百民眾慘死,到股災造成大批股民被套現,再到8.12天津大爆炸,以及本次郵包連環爆炸案,每一個災難的直接經濟損失都是天文數字,而且對經濟發展的負面效應也顯而易見,這使得本已衰退的中國經濟雪上加霜,危機不斷加重。

造成這一切危機的根源就是中共邪惡的獨裁統治,不拋棄中共不可能使危機得到解決,相反,只會使危機越來越重。抱著中共不放,不但救不了中共,還可能把自己搭在裡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