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換腦子就換人?文宣系惹怒習近平被斥「愚蠢」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北京閱兵以後,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已經掌控軍權「槍桿子」,但以現任常委劉雲山為首的「筆桿子」江派文宣系,仍然利用手中資源不斷給習近平出難題,甚至頻頻以高級黑方式讓習背黑鍋。日前海外媒體爆料稱,習近平對這種局面已經難以忍受,曾怒斥「愚蠢」,習的智囊也認為「不換腦子換人」已經勢在必行。

習近平上任將近三年,通過大刀闊斧的反腐打虎,收回了一些關鍵部門的權力在自己手中,給人一種強勢的印象。但實際上,江澤民苦心經營二十年,致使中共某些重要部門並沒有完全掌控在習的手裡,或者至少它們沒有按習的思路進行配合,而是幫倒忙式的添亂,其中尤以文宣系較為突出。

有知悉中南海內情的消息人士向海外博聞社透露,中共意識形態的兩大主管,常委劉雲山和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長劉奇葆,正在試圖一步一步把習近平包裝成為「當代毛澤東」的化身,以捧殺的方式暗中損毀習近平的形象,已經引起習近平身邊智庫的擔心和警惕。

知情者指,高層有不少嚴重違背民意、脫離現實的做法,其實是宣傳部門自做主張搞出來的,變相讓習背黑鍋。只是,文字上的很多東西難以精確界定,習近平本人有時也難以確定這些行為究竟是中共體制的慣性使然,還是有意為之在陷習近平於不義。

習身邊有心腹智庫認為,宣傳部門對習近平的一些宣傳方式,已經超出了當代國人的接受程度,倒退到40年前毛時代的水平,其方式方法、遣詞造句充斥溜須拍馬之味,在當今時代不但起不到效果,反而可能會適得其反。

他們認為,且不說習近平和毛澤東不是一回事,以當今時代民智已開,民眾的文明程度和政治醒覺程度,用老套的宣傳模式來扯高領導人的模式,其唯一作用往往只有激起民眾反感,其負面影響不可低估,「宣傳部門不可能不知道這樣做的後果,但為什麼明知而要故意為之?」

知情者還表示,習近平要進行若干重大改革,要求輿論不能失控是肯定的。但劉雲山等利用這點鑽空子,趁機極力打壓言論自由,連一些很溫和的批評者和體制內部分開明人士都一概封殺,招來大量非議,令習近平震怒不已,直斥:「蠢!愚!」

知情者指,文宣系利用極端左派以及官方話語權,不斷壟斷、歪曲對習近平各項政策與思想的解讀。最顯著的例子的就是對「中國夢」與「二十四字核心價值觀」的解讀,宣傳部門先後花費巨資在全國推廣,而使用的人竟然是一清、司馬平邦、劉加民、司馬南這些極端左派與投機分子來進行各種扭曲,效果可想而知。

消息人士還指出,劉雲山對輿論的管控極為落後野蠻,他們利用所謂「群眾」對敢言公知與網民進行圍攻、舉報,然後宣傳部門及時地在「群眾舉報下」對敢言者進行打擊報復,甚至創造發明了讓「問題人士」未經審判就先在央視鏡頭下「認錯認罪」的嚴重違反法律的做法。受到中外法律界和社會各界的嚴重質疑和垢病。

知情者最後表示,這些問題已經越來越嚴重,也許習近平對此有清醒認識,只是暫時無法全部替換他們,所以外界有理由相信,宣傳系統「不換腦子就換人」的那一天,很快將會來到。

另據香港《爭鳴》雜誌報導,劉雲山因獨斷專行及不守政治規矩等問題,已經遭到王岐山嚴厲問責並在常委會通過決定,責成其必須就這些問題作出反思及提交檢查報告。

此前港媒曾經報導說,迄今中信證券窩案還在繼續發酵,值得注意的是,早前中共通過了官員「能上能下」的規定,顯示當局要藉此建立起一套新的官員流動制度,重點要藉此拿下那些已經上位、無才無能礙手礙腳者,特別是身居高位的庸官。而劉雲山這類故意唱反調的高官,很可能成為先行先試的樣品。劉雲山家族命運如何,不妨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