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花生漫畫影響幾代人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今天是10月2日,是1628年明思宗崇禎皇帝朱由檢即位的日子,英國發明家貝爾德製作的首臺機械式電視機在1925年的這一天首次成功播放出圖像,這一天也是聯邦德國1954年加入北約組織、香港科技大學1991年落成開學的日子。1990年的這一天,廈航班機發生劫持事件,最終在廣州白雲機場撞向另2架客機,共造成128人死亡、52人受傷。歷史上的今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看一看。

1869年:印度民族運動領袖瑪哈特瑪.甘地出生。他帶領印度走向獨立,脫離英國殖民統治。他的非暴力思想影響了全世界的民族主義者和爭取和平變革的國際運動。

1895年:清朝光緒皇帝御筆欽准,天津大學的前身北洋西學學堂成立,次年改名為北洋大學。這是中國近代第一所綜合大學。

1909年:由詹天祐領導、首條完全由中國人自主籌資、勘測、設計、建造的鐵路——京張鐵路通車。

1919年:美國第28任總統伍德羅·威爾遜中風,喪失工作能力。他是1897至1933年間唯一一位民主黨總統、迄今唯一擁有哲學博士頭銜的美國總統,也是唯一曾在新澤西州擔任公職的美國總統。在他任內通過聯邦儲備法案、反託拉斯法案、徵收聯邦收入稅,建立聯邦貿易委員會。他還推動一戰協定停火和創建國聯,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他主張美國為全世界爭取民主,被稱為威爾遜主義。

1950年:美國漫畫家查爾斯.舒茲創作的花生漫畫首次在報紙上刊載。漫畫以小狗史努比和幾位小學生為主要角色,以兒童的角度觀察這個簡單而又複雜的世界。這個漫畫史上首部多角色系列漫畫2000年2月13日因作者病逝而停止發行前,每天有超過3億5千萬讀者通過75個國家的2600種報紙,以21種不同語言閱讀。現今出版的花生漫畫超過3億本,有1400多個標題,還有數以萬計周邊商品。

1967年:瑟古德·馬歇爾在國會大廈宣誓就任最高法院法官,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大法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