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槍手疑持自動武器掃射 歐巴馬痛批人們麻木不仁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美國俄勒岡州烏姆普夸社區學院今日(1日)發生槍擊事件,犯案槍手疑持自動武器犯案,造成10人死亡及7人受傷。槍手與警方交火時遭擊斃。總統歐巴馬已接受簡報,對發生如此慘案表示痛心。

警方:等通知家屬後 才公布罹難者名單

道格拉斯郡(Douglas County)警長韓林(John Hanlin)在記者會表示,警方在上午10時30分左右接獲報案,有槍手在校內的教室行凶,立刻派員前往處理。

他說:「他們抵達現場時,在一棟建築物找到槍手。警員和那名嫌犯交火。」他說:「槍手已經死亡。」

韓林未透露槍手的身份,表示不清楚他是否這所學院的學生。法新社報導,警方需等24到48小時內通知家屬後才會公布罹難者名單。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Posted by The White House on 2015年10月1日

歐巴馬痛心:人們已麻木不仁

白宮表示,總統歐巴馬已接受簡報,了解此案相關訊息,並對發生如此慘案表示痛心。

歐巴馬針對這起屠殺案舉行記者會,他感嘆美國槍擊事件不斷,他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為槍擊案發表談話,「這似乎已成了例行公事。」


凶嫌上網談犯案計劃 目擊者:槍聲連連 如鞭炮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凶嫌是名20歲男子。他在行凶前曾上網談及犯案計劃,而且似乎對校園環境相當熟悉。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數小時前,匿名聊天網站4chan在俄勒岡州校園槍擊案前夕出現一串訊息,內容警告說「如果你人在西北部,明天不要去學校」,發文者疑似是槍案凶嫌,他說:「這是我唯一能上新聞的時候,我太微不足道了。」

不過,路透社記者檢視貼文,無法證實其真實性或者是否與今天的槍擊案相關。報導表示,貼文中,有網友回文慫恿,甚至還給他建議,包括用哪種武器好。

而該校目擊者表示,槍擊案發時,槍聲連連,宛如放鞭炮,時間持續約60秒,其後即陷入一片沈寂。

警方在現場發現4把槍枝。報導引述專家表示,凶嫌若持自動武器犯案,60秒鐘時間可能發射幾個彈匣,射出上百發子彈。

美媒:凶嫌是26歲男子莫瑟

俄州社區大學槍擊案,美國官員已查出槍手身份是26歲的莫瑟(Chris Harper Mercer)。隨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與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等數家媒體公布莫瑟姓名。

媒體報導,莫瑟不是烏姆普夸社區學院學生。調查人員已在約談莫瑟的親朋好友,並密切關注他的社群媒體文章,以尋找線索。

目擊者:兇嫌要求說出宗教信仰

凶手犯案動機還不清楚,但有目擊者告訴當地的「新聞評論報」(News-Review),槍手開槍行凶前,曾要求教室內的學生起立說出他們的宗教信仰。

目擊槍擊過程的18歲學生摩爾(Kortney Moore)表示,事發時她在校內的史奈德廳(Snyder Hall),坐在寫作課的課堂上,突然看到老師被穿越窗戶的子彈射中頭部。

摩爾說,槍手要大家通通趴下,然後下令學生一一起立,回答信仰宗教為何,然後就開槍。她說,有些中彈學生就躺在她的身旁。

當時在槍手隔壁教室的學生威爾丁(Cassandra Welding)告訴美國媒體:「我可能聽到35到40聲槍響。」一位同學打開教室門一探究竟,就遭到槍擊。

威爾丁驚慌的說:「然後我們鎖門、關燈…所有人都處在非常驚慌的狀態。我們打電話報案以及打給父母說『我愛你』,因為我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這可能成為我們的遺言。」

住在附近、子女皆從這所學院畢業的安德魯斯(Lorie Andrews)說,她聽到槍響持續約1分鐘,聽起來像是放煙火,接著看到警方與救護車衝進校園。

她說她看到1名學生渾身是血、被毯子裹住運出。

烏姆普夸社區學院(Umpqua Community College)有3300名學生,位於波特蘭市(Portland)南方約418公里的小鎮羅斯堡(Roseburg),該鎮約有2萬居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