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時基:新媒體藝術節」 紐約登場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訊】一群來自亞洲各國的藝術家,本月將在紐約通過新媒體藝術,拉近與美國的距離,讓亞洲藝術在美國有新契機。

這面牆是藝術家郭奕臣用一年的時間,每天隨機拍攝的365臺即可拍,這些相機的照片將在他過世後才洗出來展示。

台灣參展新媒體藝術家郭奕臣:「慢慢開始創作才發現,原來小時候沒有辦法承受的那些,生命的那種離別,想要透過作品慢慢去談一種存在的狀態、生命的狀態。」

帶領郭奕臣走入新媒體藝術的老師陶亞倫,在展覽中利用中國道家的思想,以光來反映人的內在。

台灣參展新媒體藝術家陶亞倫:「雖然我用的東西可能還是用那種所謂西方物質的形式在做表達,但是還是想找一些比較從台灣以前就有的,可能根深蒂固的美學觀,所以還是從自己的心裡面出發。」

紐約非營利藝術組織inCube Arts邀請亞洲各國的藝術家,利用多元的創作元素,在本月舉辦第二屆「亞洲時基:新媒體藝術節」,讓紐約民眾看到亞洲新媒體的最新面貌。

(地點:紐約皇后美術館、The Sylvia Wald + Po Kim Art Gallery、inCube Arts SPACE)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