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團病疫情回紐約 冷卻塔清潔成焦點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訊】紐約布朗克斯區發現的新一輪軍團病疫情,在最近一個月內已經造成1人死亡,另外13人感染。而紐約市今年夏天才爆發過史上最嚴重的軍團病疫情。

新的感染人群集中在莫里斯公園區附近,距之前爆發疫情的南布朗克斯區超過6英里。那次疫情在今年七、八月間造成12人死亡,超過120人感染。市衛生官員相信兩次疫情之間沒有關聯。

在上次疫情發生後,布朗克斯的全部冷卻塔都被進行清潔,市府還要求進行更頻繁的檢查維護。但在上週末,從莫里斯公園區的冷卻塔採集的35個樣本中,仍有15個在檢測中呈陽性。

因為感染軍團病而身亡者的身份沒有被透露。另有一名患者已經出院。衛生局官員認為,所有曾經感染軍團病的人原本就有潛在健康風險。其他沒有出現症狀的人則可以放心,因為現在已經超出這種疾病的潛伏期。

有關8月時清潔冷卻塔的速度和協調工作,成為市長白思豪和州長庫默之間新的爭論焦點。白思豪在探訪當地老人中心時,敦促有病徵出現的居民就醫檢查,因為軍團病是肺炎的一種形式,有很高的治癒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