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勒岡大學驚爆槍擊案 13死逾20傷 槍手死亡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俄勒岡州向來以安全著稱的安普瓜社區大學10月1日突發槍擊案,警方表示槍擊造成了13人死亡,20餘人受傷,其中包括婦女。案發後,20歲的槍手已經死亡,行兇動機尚不明確。

CNN引述俄勒岡州警方發言人福蓋特(Bill Fugate),表示週四(10月1日)上午大約10時30分,該州安普瓜社區大學(Umpqua Community College)突然發生槍擊案,槍手為1人,已經被捕。

俄勒岡州長布朗(Kate Brown)表示,槍手20歲,被捕時已經受傷,之後不治身亡。

俄勒岡州道格拉斯縣(Douglas County)消防長舒福樂(Ray Shoufler)表示:「我們抵達後,在多個教室發現了傷員。當時警方已經抵達現場,槍手已經投降。」舒福樂介紹,在搶送傷員前往醫院的途中,2名重傷員不幸死亡。

醫院方面的發言人尼克爾(Kathleen Nickel)介紹,有6名傷員被轉到Roseburg市的Mercy Medical Center,另外有4人正在當地醫院救治。

警方在帶走槍手後,於校園內繼續搜查,以檢查是否有爆炸物、防火套管武器和彈藥等。

安普瓜社區大學所在的Roseburg市,位於俄勒岡最大城市波特蘭以南大約180英里,距離俄勒岡城市尤金(Eugene)大約70英里,城市內共有2.2萬居民。

安普瓜社區大學位於城郊一座小山腳下的北安普瓜河谷,風景如畫,向來以和平、安全著稱。2013-2014學年,這裏的1.36萬學生平均年齡38歲,其中只有740人是全脫產讀書,其他2437名學生為半工半讀,其餘絕大部分學生只是接受社區教育。

槍擊案發生後,美國社會各界譴責暴力,並為死傷者及家屬祈禱。

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