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孩花巨資赴韓整容失敗 首爾街頭怒抗議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龍綜合報道)一批赴韓整容失敗的大陸女孩,近日在首爾明洞街頭舉行集體抗議。有受害者更稱,她們曾被涉事整容醫院關進小黑屋,被搶奪護照,被警方帶走等。

抗議者中,周女士在韓國一家整容醫院做了雙顎手術後出現牙齒錯位,至今不能正常飲食。她已第四次來到韓國的醫院談判。據稱在維權期間她曾受到院方搶奪手機,暴力抓傷,報警誣陷等傷害。

陳女士五年前花了15萬元(人民幣)在韓國一家整容醫院做了鼻綜合與隆下頦手術。術後的她鼻子歪斜、嘴唇不對稱、面部肌肉僵硬。整容讓她看起來像老了十歲。陳女士哭訴,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會這樣。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早些時候,這個群體也曾前往韓國抗議。有的受害者已赴韓十多次「維權」,跨國的維權之路讓她們已經付出了時間、精神和金錢的代價。但是並未見哪個機構出面調解。她們希望通過此舉能引起社會關注,引起韓國政府的重視,不再出現和她們一樣的受害者。

據統計,去年赴韓做整形手術的中國人達5.6萬人,整形失敗的事故糾紛也越來越多,且以每年10%至15%的比例在增加。由於鑒定機構缺失加上語言不通、文化差異等因素,外國人在韓國一旦整容失敗,跨國維權將變得異常艱難,而且成功的機會十分渺茫。

韓國方面調查發現,大量的非法中介和「江湖郎中」是誘發醫療事故、損害韓國整容市場聲譽的主要原因。一名中國女孩此前對媒體哭訴:「給我做雙下頜整形手術的醫生,竟然是一名牙科醫生。我現在的樣子根本沒法見人。」

還有一位王姓女士說,她是2013年4月經過朋友介紹去韓國做手術的,「做了包括割雙眼皮、開外眼角、去眼袋、鼻子假體植入等8項手術,花了45萬(人民幣),但其中7項都失敗了。」王女士說:「做夢都沒想到會成今天這個樣子,花了這麼多錢竟然把臉給毀了」。

據了解,目前中國患者赴韓整形的渠道主要有三個,一是個人旅遊醫療消費,二是國內醫療機構介紹,三是中介公司或個體中介。

專家建議,無論選擇哪種方式,在整容前一定要了解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要確認是不是正規有整形醫生資格證的醫院;其次,要確認是不是韓國人喜歡去的醫院;第三,確認能不能為客人的安全負責到底。還有就是,中介的話僅供參考,因為很多中介只是提供一些意見,不會對你的安全負責任。因此,一定要選擇值得信賴的中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