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改建困擾房客 紐約市議員提法案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房東房客的糾紛案件始終是樓宇局要處理的棘手問題,紐約市議員今天推動了新的法案,希望能改善房客的居住安全。

我現在就在鄧先生的家,由於房東在樓上進行改建工程,造成他的臥室屋頂坍塌。

房客鄧大衛:「早上那個天花板,很大很大的天花板,那個全部很大一塊掉下來,好險沒有家人在家裏。」

因為房東的改建工程造成困擾的不只鄧先生,他對面的鄰居也有類似的遭遇。

房客Betty Eng:「現在我的客廳有個馬桶,從七月就開始在那,我的房東利用他維修的許可,把廁所裡好好的馬桶拆下來,然後就放在客廳。」

今天他們都參加了在市政廳前舉辦的記者會,希望樓宇局能夠加大監管力度,不讓房東以改建工程為由,騷擾房客,最終達到讓房客搬走的目地。10多名紐約市議員今天也提出法案,給予樓宇局更多監管權限。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房東如果他們有裝修他們的房子,他們一定要告訴樓宇局,樓宇局要先來做調查,他們如果這個大樓裡面有10%的人還是住在那裏,他們一定要經過樓宇局的調查才可以動工。」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我們今天要讓房東停止這種慣用的做法,今天這裡有好多人,都在呼籲一件事,我們要安全的住屋。」

集會上,維護房客安全組織(STS)公布了一項調查報告,因為房東的改建工程,有將近75% 受調查的房客認為對健康和安全有害,52%因此想要搬走,53%被買斷,因為房東想把穩租房客趕走,而70%認為樓宇局沒有很好的處理問題。他們希望這份報告受到市府和樓宇局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