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隨手用 恐影響學生前途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隨著社交媒體的迅速發展,使用族群也趨於年輕化,尤其受到在校學生的青睞,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社交媒體上隨手留下的「足跡」,可能會影響到今後的大學選擇和求職生涯。

正在準備申請大學的學生們都會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但是需要考慮的是,在社交媒體上的行為要慎重。

沃克學校學生Epstein:「我知道有些孩子,當父母看他們的社交媒體之類的東西時,他們會感到不安。嗯,如果你會感到不安,那麼可能這些東西也同樣不該被所有人看到。」

大學院校的招生部門和未來求職的僱主,可能會查看他們在社交媒體上留過的痕跡。

Epstein的母親:「一旦發佈了它就在那了,你可以刪除掉,但也會有其他可能性發生,截圖、傳送、轉發、點讚。你可以找專業公司清理文件,不過並不容易將內容清理乾淨。」

維克弗里斯特大學(Wake Forest University)招生院長Allman:「使用社交媒體讓學校多了一個了解學生的途徑,一些學校使用社交媒體,也有的選擇不用。」

一個逐年增長的趨勢顯示,高校招生會看學生在社交媒體上留下的痕跡,以便更好的了解潛在申請人。

沃克學校通訊主任助理Meghan Stauts:「在推特上你可以轉發推文,也不是說你就同意他們的觀點。也許你只是覺得好玩,但是對於大學招生主管或者日後的僱主來說,他們可能會認為你同意別人的觀點。」

根據卡普蘭教育中心的最新調查,目前有35%的招生機構會看申請者的社交媒體,比2008年上升了10%。

而很好的使用社交媒體,也可以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幫助與理想中的大學建立良好的溝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