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陣反攻塔利班 阿議員籲總統下臺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週三,阿富汗軍隊繼續與塔利班武裝爭奪昆都士市。戰鬥已經導致3千多名平民逃離家園。阿富汗政府官員週三要求總統下臺。

約5千名阿富汗軍人經過激戰,已經重新奪回警察總部、省監獄和一些政府建築,擊斃至少80名武裝分子。

阿富汗女議員法蒂瑪•阿齊茲表示,政府說是出兵,但城裏的人缺乏食物和水電,兒童和婦女飢餓而死。

數千民眾難以維持生活,逃離家園。

阿富汗軍方否認指揮不力,稱旨在避免造成城市居民無辜受害才暫時讓步。當地醫院收到至少16具屍體,另有近200人受傷。

塔利班佔領昆都士,讓上任儘一年的阿富汗總統加尼政府顏面無光。阿富汗議員呼籲,總統無力管理國家,應該下臺。

阿富汗議員伊克貝爾•薩非:「阿富汗民族團結政府的領導人無法管理國家當前的局勢。」
北約表示,美軍戰機支援阿富汗政府軍,轟炸了昆都士市郊的塔利班營地。

美國國務院譴責塔利班的行動,強調戰事突顯阿富汗軍隊面臨持續的挑戰,並承諾會盡其所能幫助喀布爾,確保阿富汗的和平與安全。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