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未有大變局 中共出招建黨引嘲諷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黨媒公佈了近日通過的民間社會組織無所遺漏加強「黨建」的新規定,引起各界關注。分析認為,時值中共官僚體系全面腐敗、「三退」大潮洶湧澎湃,逾18萬人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際,中共新一輪的保黨不但不能奏效,反而會加速其解體進程。

中共《人民日報》9月29日報導,北京時間9月28日,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加強社會組織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試行)》,要求各地區民間組織中設立中共黨組織

上海交通大學教授徐家良解讀說,與中共過去相關文件相比,此次除在中共民政部門注冊的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和基金會之外,還包括社會中介組織和城鄉社區社會組織,全部要求建立中共組織。

北京青年報報導說,根據該文件,所有中共黨員超過3名的社會組織,都必須成立中共黨組織,並按照社會組織的規模,以黨委、總支部和支部的名義活動;而如果社會組織內部黨員人數不到3人,有關黨務機關將派出中共黨員,參與社會組織工作。

以往中共黨章規定,在民間社會組織中可以設立中共黨組織,也可以不設立;而在新的規定中改成,民間社會組織中必須設立中共黨組織。

中組部官員對中國媒體表示,中共黨組織將參與民間組織的日常管理,確保「正確的政治方向」和「先進文化建設」。

中國非政府組織公盟的創建人滕彪律師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表示,中共的這個措施,實際上就是要加強對新型社會組織,尤其是非政府組織NGO的控制和影響,防止這些社會組織會成為顏色革命的因素。

中共的新舉措引起網友跟帖討伐,認為中共有一種向朝鮮靠攏的味道,是一種無自信、綁架國民的行為。

有網友發問:蘇聯黨組織少么?黨員少么?但是有什麼用?施仁政,真正施行對人民有益的政策,人民就擁護你;施暴政,大肆與民爭利,人民就反對你推翻你。

有網友調侃:倒不如全民入黨,每家每戶設立一個支部,書記輪流當,豈不更好、更安穩?

還有網友說:「在民間組織中設立黨組」有第三帝國的味道,不一定成功,因為普遍不信任虛假的中共。

甚至有網友建議:各類社會組織馬上清理組織內的中共黨員成員,如果組織中沒有黨員,那就不能成立黨組織。給各個社會組織委派黨代表?越玩越大了!

《九評》引發「三退」造成中共統治危機或為原因

2004年11月問世的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全面揭示了中共在社會結構中無孔不入的邪教特徵,指出在今天的中國,包括中共在內已無人再信共產主義,呼籲中國民眾主動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九評》一石激起千層浪,很快引發中國民眾「三退」大潮。2005年1月,面對「三退」給中共統治造成的前所未有的危機,中共當局曾推出「保先」整風一招,試圖阻止「三退」潮流。可是,事與願違,不但沒起到所用,還成了各界嘲諷的話題。

海外《退出共產黨》網站顯示,自2004年12月3日起,至2015年9月30日,退黨(/團/隊)人數總計已超2億1528萬;而且每月還在以230萬左右的人數激增。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5月至9月下旬,中國民眾起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人數已超過18萬,中共濫用權力迫害中國民眾的醜聞已被全世界所關注。尤其是習近平本次訪美期間,這件事被各界更加詳細了解。

此時,中共不順應潮流退出歷史舞台,反而再出「歪招」加強「黨的領導」,分析認為,不但達不到強化的目的,還可能加速中國民眾的反感情緒,加速「三退」拋棄中共的趨勢。

2015年9月29日海外媒體刊文指出,無論是以自由混亂的民國時代還是以開放著稱的80年代,中國社會的公民意識和社團組織意識,在範圍和深度上都不可同日而語,中國社會從下而上面臨著60年未有之大變局。

相關文章
評論